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金属壳 惠普超薄商务DM3 1010T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31日10: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要说起金属材质的笔记本,惠普可谓是这方面的鼻祖,不管是从当初的mini2133还是之后的商务旗舰6930P,都是采用了硬朗的拉丝金属材料,在保证坚固外壳的同时还有着极强的视觉效果,之后这样的金属外壳设计也被很多厂商所借鉴,不可否认,惠普的创新设计给行业内的设计师们一个全新的创造空间,当年笔记本最初的诞生纯粹是为商务人士所设计的,那时候的精英们需要一台能够时常待在身边的电脑,以应付漫天的订单和合同,并且还能够获取及时的股票以及汇率、黄金价格这些信息,可是当时那些笨重的台式机却不能够像手表一样天天带在身边。

    所以聪明且重视商机的日本人:东芝电脑公司的西田厚聪和沟口哲也,在1985年的4月,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型电脑T1100;从此也就揭开了电脑产品新的篇章。而随着上游硬件厂商技术上的提升,现在的笔记本性能已经今非昔比,而外型也是每日一变,笔记本产品成为个人计算平台最主要的产品线,大小和外型都是千差万别,而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产品的功能也是千差万别,有手掌般大小的UMPC、也有性能可以媲美桌面电脑的高端产品,总之只要你有需求,厂商就会竭尽全力的为你打造出合适的产品。从周边来看,对应的软件和应用程序也是五花八门,一应俱全。就连上游的芯片和软件厂商也都会为笔记本电脑研发专属的硬件芯片和适用软件,笔记本也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和便携性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而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占有率也早已超过了台式机的份额。根据权威调研公司的统计,09年全年的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额占去了整个个人电脑市场的78%之多。

惠普DM3 1010TX评测

    随着07年刮起了一股“上网本”风潮,用户对笔记本电脑性能上的要求已经越来越不看重了,转而更多的是开始关注是否轻薄,是否有着不错的散热性能,这主要是因为目前随意一款笔记本的硬件性能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所以作为直接同用户接触的笔记本厂商来说,硬件性能已经不是他们所需要费心的了,而外观、接口、续航、散热以及扩展性能成为了其首要考虑的问题,ThinkPad为何能在商务领域方面如此卓越,并不是因为其有着多么优秀的性能,而是其细节方面;HP的EliteBook系列为何受到欢迎,其优秀的外型和坚硬强悍的外壳获得了商务人士的好评。

    当然除了以上哪些特性之外,更多的用户选择了将轻薄放在了选择笔记本的第一位,那些庞然大物已经不再受宠,转而小巧便携的上网本成为了很多人的目标,随后英特尔又开始为主流计算平台推出了ULV(超低电压)核心处理器,为厂商设计轻薄、便携笔记本电脑提供了技术支持。像早前的宏碁3810 、4810和同方的S30i等等都是第一批配备了ULV(超低电压)核心处理器的产品。

全金属材质的惠普DM3 1010TX

    不可否认,这类笔记本电脑因为有着硬件方面先天的优势,所以机身更加轻薄,同时功耗上也有很大的优势,所以这类产品一出现就获得了用户的好评,Intel超低功耗CULV处理器,因为工艺水平要比普通的笔记本处理器先进,所以整个处理器芯片体积缩减了很多,并且在能耗方面也大幅降低,所以可以将机身压缩的更加轻薄,同时性能要比Atom处理器高出许多,不过毕竟是有些缩水,所以性能上比起普通的迅驰2笔记本来说肯定是有一定的缩水,这对于哪些有着一定性能需求的用户又显得有些不够用了,虽然有例如MacBook Air和ThinkPad X300、东芝的Portégé系列这样兼顾轻薄和性能的笔记本产品,但是价格却相当昂贵,所以惠普看到了这个市场的空隙,推出了极具性价比优势的Pavilion dm3系列笔记本,全金属拉丝工艺的外观设计加上轻薄的机身成为其最大的两个卖点。更为重要的是没有缩水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让其更具购买价值。

    惠普Pavilion dm3系列笔记本因为配置的不同有着不同的型号,今天到达我们搜狐数码频道的是一款惠普Pavilion dm3 1010TX的产品,从其标准的命名规则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款配备了英特尔处理器的独显机型,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售价只有6900元的高性能轻薄笔记本的实际情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