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瞒不住的秘密!数码单反相机的重大缺陷回顾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在最近的三五年时间里,数码相机经历了爆炸式的发展,从阳春白雪逐渐的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一些产品上固有的缺陷也因此影响到了更多的用户。生产厂商,尤其是在中国销售产品的生产厂商都有一个很奇特的坏毛病,产品有了问题之后,第一件事情想的不是如何改良产品,弥补用户的损失,而是如何阻止消息的传播,事后的补救措施也往往是不疼不痒的致歉声明,补丁下载之类,和成熟的资本主义市场中常见的召回或者免费修理措施在待遇上相去甚远。

  典型的例子比如99年东芝笔记本“软驱事件”,当时对北美用户的补偿方案总共花了接近10亿美元,而对中国用户则只有一个补丁。此事曝光之后,原本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的东芝笔记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每况愈下,更换代理商也无济于事,直到现在变得悄无声息。还会有人在买本的时候想起东芝么?

  虽然这是一个生产着塑料奶毒大米地沟油的国家,但并不代表就可以随意糊弄消费者,尤其是对于相对高端的数码单反相机消费者来说,更是眼里揉不得沙子。这几年上市热卖之后大面积发生问题的数码单反机身并不鲜见,就让我们挑出其中代表的几个说说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