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瞒不住的秘密!数码单反相机的重大缺陷回顾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佳能EOS 5D MarkII:高光黑点和垂直线条问题

   一直到现在都非常热门,数度卖断货,上市一年价格不降反涨的全幅数码单反相机EOS 5D MarkII在上市之后也被爆出发生高光黑点和垂直条纹情况,在高反差环境中高光点右侧会出现黑点,在高ISO情况下更易出现,另外在采用sRaw1格式拍摄时会有可能出现垂直条纹,佳能很快承认此问题,通过更新固件的方式来解决。

1:黑点

  EOS 5D MARK II在拍摄夜景时,拍得的画面在高光点附近右侧会出现一个小小的黑点,在放大为100%观看时会相当明显。

2:垂直条纹

  EOS 5D MARK II在使用sRAW1格式拍摄时,照片上可能会无故出现不规则的垂直条纹,在使用sRAW2、RAW或JPEG格式拍摄时则不存在此类现象。

佳能官方声明如下:

感谢您使用佳能产品。

我们了解到一些佳能EOS 5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指出,在特定条件下拍摄的图像有以下两种现象。

1. “黑点”现象(点光源右侧变黑)
2. 纵向条纹噪声

现在,您可以在以下网址下载1.0.7版本固件来改善和减轻这些现象。
点击这里并根据以下方式选择:
产品类型:照相机
产品系列:EOS数码单反照相机
产品型号:EOS 5D MarkⅡ

在把相机固件版本升级到1.0.7的同时,请同时升级应用软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和Picture Style Editor。具体细节,请阅读固件下载页面的“固件问与答”部分。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和Picture Style Editor软件下载,请点击这里

这些现象的详情以及容易出现这些现象的拍摄条件(如果相机的固件版本为1.0.6)。

1.“黑点”现象(点光源右侧变黑)
在拍摄夜景时,点光源(例如,来自建筑物窗户的光)的右侧会变黑。在显示器上放大到100%及以上尺寸察看时或者用特大幅面打印图像时,可见此现象。

2. 纵向条纹噪声
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sRAW1,依据相机的设定、被摄体和背景,可能在图像上出现纵向条纹噪声。

        ?  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sRAW2,纵向条纹噪声不明显。
        ?  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RAWJPEG,不会出现纵向条纹噪声。
        ?  如果将C.Fn II-3:高光色调优先设置为0:关闭,噪声可以减少。

我们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我们为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2009年1月8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