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 2010:NVIDIA高通推新芯片 英特尔双面受敌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12日07:02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1月12日消息, 就在英特尔积极准备进军移动互联终端之际,英特尔的老对手高通开始在smartbook领域阻击英特尔的MID产品,而NVIDIA则推出Tegra处理器,给英特尔的后院PC芯片市场烧了一把火。

  2009年,英特尔和诺基亚达成协议,这被外界解读为英特尔意欲再次进军手机芯片业的征兆。实际上英特尔此前就从事过手机芯片的生产,那时英特尔的合作伙伴是英国的ARM公司。后者负责为英特尔提供芯片专利授权。介于手机和上网本尺寸中间的MID产品,也是英特尔积极布局的一个市场,而在传统的PC芯片领域,英特尔通过和AMD和解,暂时稳定了自己的大后方。

  英特尔和NVIDIA在PC芯片的正面竞争已经不可避免

  但CES上一系列新芯片产品的出现,让原本平静的芯片市场,变得剑拔弩张。虽然AMD没有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但NVIDIA却发表了全球首款针对上网本设计的次世代Tegra处理器。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英特尔在本月8号发表的首颗32纳米芯片,里面封装了具备图形处理能力的核心,而GPU一向是NVIDIA的传统强项领域。

  很多PC代工企业加入了NVIDIA的合作阵营,如仁宝,广达和微星。据悉采用Tegra芯片的设计案已超过50款,他们将只适用于内建Tegra处理器的平板电脑产品研发。NVIDIA则表示,Tegra处理器除了可以用于平板电脑,在Smartbook、智能手机等热门电子产品中也有不俗表现。

  NVIDIA的芯片,采用的是ARM Cortex A9架构的双核心CPU,而英特尔一旦涉足移动终端,那么ARM将被公认为英特尔最大的竞争对手。

  高通领衔ARM阵营 阻击后进入者英特尔

  ARM陈营的另一个领军人物高通,在今年的CES期间,也对英特尔发出了挑战。高通与惠普合作,推出了高通Snapdragon芯片平台的Smartbook,针锋相对的阻击英特尔的MID产品,同时将威胁英特尔Netbook的市场地位。此前惠普一直是英特尔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专家预估,今年Smartbook出货量将至少有200-300万台。虽然目前Smartbook还无力和传统的PC行业一决高下,但如果英特尔在Smartbook这一市场失去先机,那么对以后非常不利。

  移动互联已经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连英特尔CEO欧德宁也不得不承认,所有电子装置的连网将改变整个行业。英特尔要进军移动互联网的意图也不是第一次显现。此次CES上,英特尔在32纳米产品上先下一城,但移动终端芯片上暂时落后。英特尔遭遇两面受敌的现状,估计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