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第三批节能惠民工程出台 美的空调中标458个型号高居榜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2日15:38

  近日,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目录正式公布,共25家空调企业1655款型号中标。其中,美的空调以458个型号高居榜首,格力、志高分别以274个型号和145个型号位居第二、第三位。据了解,在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目录中,一级能效产品占据主流地位,特别是美的空调,一级能效产品数量最多,达到210个型号。美的空调家用事业部技术副总裁吴文新透露,这得益于美的空调强大的研发实力,是美的空调长期以来节能技术积累的集中体现,消费者在选择美的节能空调的时候将会有更丰富的产品可选。据吴文新介绍,美的空调节能技术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技术创新,如将风道系统及制冷系统进行重新升级设计,做到系统性能、产品结构及风道系统的完美结合;二是核心部件的创新,如采用高效名牌压缩机、风扇电机及行业独一无二的高金镀换热器。正是这两大创新的完美结合,令美的空调的节能效果发挥到淋漓尽致。

  三大核心配置,领跑节能潮流

  2009年,在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牵引下,我国空调产业格局发生巨大变革,特别是高效节能空调的全面普及。据苏宁电器1-10月的零售数据显示,高效节能空调的销售占比达到90%,占据空调市场绝对主流地位。面对高效节能空调的爆发性增长,如何真正实现高效节能空调的全面普及?业内人士强调,空调品质是节能关键。

  美的空调积极响应“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号召,采用国际品牌压缩机、高金镀换热系统和梯形内螺纹铜管,在行业内打响品质夯实战。据了解,美的节能空调全部采用东芝、三洋、日立等国际品牌压缩机,其性能更稳定、运转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国际品质的消费体验;美的节能空调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金色亲水铝箔,较之普通空调品牌的第二代蓝色亲水铝箔,其亲水性能更好、换热效率更高;美的节能空调采用第三代梯形内螺纹铜管,单位长度的铜管,内表面更大,与冷媒接触更充分。同时,梯形设计可令冷媒在系统里激烈的扰动,让冷媒与铜管进行充分的热交换。

  创新人性化设计,更加贴近消费者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空调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更节能以外,更舒适的享受、更简便的操作也成为人们购买空调产品的选择标准。各空调企业也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力度,力求人性化的设计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选择。其中,美的节能空调的“制冷/制热一键通”和“智能睡眠”功能自上市以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据悉,美的节能空调在遥控器上特别设置了“舒适制冷”、“舒适制热”两个按键,只要轻轻一按,空调即可进入“舒适制冷”或“舒适制热”的模式,“制冷/制热一键通”的人性化操作更加简便;美的节能空调推出“智能睡眠”功能,能够自动记忆上一次设定的舒适睡眠温度曲线,下一次使用睡眠功能时直接按照上一次设定的温度曲线运行,人性化设计更贴心。可以说,“舒适睡眠,一步到位”。

  自“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启动以来,在美的、格力等品牌的带领下,我国高效节能空调市场持续上扬。业内专家预测,通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财政补贴,每年拉动节能产品消费4000-5000亿元,可节电750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7500万吨。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