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 3D

2010年CES展会3D电视齐上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7:47

  杨国强

  3D影片《阿凡达》风靡全球,也推动3D成为2010年CES展会的热点,在显示性能和功能发展到瓶颈期时,3D成为新突破口。《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本届CES展上看到,索尼、三星、夏普、LG、松下、TCL等厂商都推出自己的3D电视产品。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告诉本报记者,今年CES展上的亮点之一是显示技术的发展包括3D电视、LED等技术已经走向成熟,而3D与LED背光融合、3D与PDP融合、3D与WiFi融合让3D电视更加接近量产、民用。

  索尼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厂商之一,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在CES展会上表示,索尼兼容3D模式的9款BRAVIA液晶电视将在2010年夏季全世界推出。与此同时,兼容3D模式的蓝光播放机和家庭影院系统也将全球销售。按计划,兼容3D模式的VAIO笔记本产品也将在今年上市。

  而三星电子也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了最完善的3D产品线,以及完整的3D家庭娱乐解决方案,在三星的展台上,记者看到从内置3D处理和发射器的LCD电视,到支持3D回放的蓝光播放器和蓝光家庭影院,再到与之配套的专用3D眼镜,三星通过一系列产品将真实鲜活的3D视觉体验带到了用户家中。

  除了海外显示业巨头们之外,中国厂商也没有缺席,TCL、海尔、海信等中国家电企业也都推出了各自的3D电视产品,而TCL的产品不用戴3D眼镜就可以观看,无疑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 Search发布报告称,具备3D显示功能的电视将是一个吸引电视制造商兴趣的重点,预估2010年3D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120万台,到了2013年将成长到1560万台。

  Display Search报告称,自平面电视与传统CRT电视的转换潮后,今年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首次呈现下滑,因此电视制造商积极开发多样化的商品设计与推出特色功能,做出产品区隔以降低价格下滑的幅度。

  有分析人士称,预估3年后,有半数电视产品兼容3D技术。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