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深圳国美奏响新年规划三部曲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6日11:29

  日前, 深圳国美发布了2010年发展战略。据《深圳国美2010年发展计划》显示,国美将从政策规划、市场导向、模式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记者近日走访了深圳国美的总经理章卫兵及相关的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了2010年深圳国美的战略和发展。

  规划跟着政策走

  2009年家电行业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刺激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家电产品总销量开始同比回升。2010年,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大,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国内各种刺激消费政策的持续深化,2010 年家电行业的良好的运行态势应能得到持续和深化。

  “国美将以振兴产业及扩大内需为目的,2010年的所有规划都将与国家的政策以导向。无论是黑电、白电还是渠道,都会在新的一年里按照自身发展特点及趋势,迈向新的高度。”章卫兵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布局跟着市场走

  市场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据相关部门预测,2010年,中国内地平板电视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平板电视价格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下降,7000~10000元之间的电视已成为平板市场的主流。”国美彩电部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随着3G手机的布局与推广,国美又被作为手机以旧换新的首批试点,开始施行的手机以旧换新政策。据《国美的2010年发展战略》显示,国美的营销战略布局将围绕彩电和3C制订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围绕着新出现的市场现象及时调整相关部门的职能以及布置新的采购任务。

  模式跟着客户走

  2009年国美在全国完成了新VI的更换和新门店外立面的改造,启动了“新活馆”及新模式门店的创建和推广。《深圳国美2010年发展计划》显示“新活馆”和新模式门店将是今后集团开店的主要模式,“新活馆”和新模式门店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新开门店的经营质量,将是集团今后发展和网络扩张的主要动力。

  而国美也表示,将通过持续的门店经营模式的创新,推动国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要进一步提升3C业务,在3C商品品类、经营策略、服务模式上全面创新,敢于和善于参与最激烈的竞争。通过进一步挖掘3C经营的深度和广度,尽快走出一条新型的经营发展模式,实现集团3C业务在全国同行业的领先。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