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适者生存的D时代

  徕卡的声望和荣耀基本是由其M旁轴相机赢得的,他的银盐胶片介质单反产品却始终落伍于日系单反势力。进入新世纪后,许多徕卡迷们曾呼吁:若是再没有AF自动对焦技术的突破,徕卡就没有必要继续生产单反了!不过在此刻,AF技术却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一场更大的危机已经摆在了徕卡面前,这便是无可阻挡的数字化时代已经铺天盖地而来,胶片介质相机市场已进入快速萎缩阶段!

加载DMR数码后背的R9

  数字化介质的影像D时代不仅锋难阻而且起点很高,我们不妨稍加回眸,胶片介质的Leica R9是2002年9月现身的,而在2001年11月15日康泰时(CONTAX)已经发布了全画幅数码单反(DSLR)的始祖作品CONTAX N Digital。同在2002年9月,柯达和佳能也分别推出了全画幅DSLR(DigitalSingleLensReflex)机型,这便是曾取得巨大成功的柯达DCS Pro 14n和佳能EOS 1Ds。业界看到,当柯达、佳能、尼康等一线大佬纷纷在D时代潮流中奋勇争先的现实状况下,影像巨人徕卡却还驻足于胶片介质阶段。

加载DMR数码后背的R9

  徕卡最初选择的由胶片转向数字化介质的方案是数码后背,他于2003年6月25日宣布研发用于Leica R8/R9相机的数码后背,而具体的研发工作基本是由美国柯达(Kodak)ISS(影像感光器件解决方案)部门与丹麦Imacon公司合作实施的,柯达负责CCD传感器等硬件设施,Imacon方面负责控制软件的开发。在2004年9月28日举行的德国科隆photokina摄影器材大展上,徕卡的数码后背系统DMR(Digital-Modul-R)正式亮相。DMR基本实现了徕卡的设计目标,他可以通过Leica R8或R9现有的电子触点进行数据交换,从而将R8/R9由胶片单反变成DSLR。DMR采用的是1000万像素级别的CCD介质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26.4×17.6mm,镜头的等效焦距转换系数为1.37X,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800,通过IEEE 1394火线接口进行信息传输。

  徕卡DMR系统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实用价值并定型上市的数码后背,Leica R8/R9也同时成为最早的能兼顾使用胶片和数字介质的135样式照相机。然而DMR系统真的太贵了,以至于绝大多数现有的Leica R8或R9的拥有者都认为,投资DMR是得不偿失的,因为添购DMR所需的预算已经足以购买一台日系顶级全画幅DSLR了。终于,在2007年4月23日徕卡公司宣布了DMR数码后背停产的消息。平心而论,DMR真的生不逢时,数码后背这种尝试性的过渡方案从初始理念上就是落伍的。影像D时代是个适者生存的时代,任何王者或巨人,也都必须遵循适者生存的市场法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