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拒绝“借尸还魂”的谬论

  行文至此,终于要面对徕卡在D时代真正充满成就感的产品了,这就是M8/M8.2、M9、和X1。2006年9月15日面纱轻起的Leica M8是经典M旁轴相机在影像D时代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获新生,他保持着M胶片体系机型贯有的外观风格,简约、严谨、皮实、复古。M8沿用着M标准镜头卡口和叠像式测距器,取景器基线全长69.25mm,有效基线长度是47.1mm。至此,那些崇尚“决定性瞬间”的信徒们在长久期待之后终于梦想成真了,在M7和MP为胶片时代的M旁轴体系画上句号之后,M8又对名声显赫的M旁轴系列相机做出了全新定义和与时俱进的诠释。

莱卡M8

  其后,在2008年9月15日徕卡在M8基础上又发布了M8.2,他针对M8的一些不足做出了改进。M8.2采用了新的金属焦平快门,减轻了快门震动和声音,但将最高快门速度由M8的1/8000秒降至成了1/4000秒。再就是,M8.2使用了高硬度蓝宝石玻璃外屏,大大提高了LCD液晶屏幕的视图舒适性和抗划痕能力。新的智能随拍模式也开始出现在M8.2身上,由此,那些未经训练的初级用户也可以驾驭M8.2去拿下精彩一瞬了。M8和M8.2采用的同是27mm×18mm尺寸CCD介质影像传感元件,解晰数值均为1030万有效像素,镜头焦距等效转换系数是1.33X。

莱卡M8.2

  徕卡使M旁轴体系相机再次成为被芸芸色友顶礼膜拜的弄影神器,那些胶片时期M相机的追随者,终于有了不改变以往操控习惯而又顺理成章迈入影像D时代的选择。不过徕卡似乎并未因M8/M8.2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满足,2009年9月9日横空出世的Leica M9再次令业界为之震惊!M9绝对是一款使所有DSLR都顿感汗颜的惊世大作,他配载的是柯达KAF-18500型全画幅规格顶级CCD影像传感器,有效像素达到了惊人的1800万,并可以兼容徕卡1954年之后发布的所有版本M标准卡口21-90mm焦程规格内的光学“长枪短炮”。M9一举将悠久的M体系相机推入到了全画幅时代和超高像素境界,徕卡在经历了凤凰浴火般的磨砺进取之后,再次显示了其影像巨人的本色。

莱卡M9

  在2009年9月9日随着M9一起驾临的还有Leica X1,X1不具有镜头更换能力,而是采用了镜头与机身一体化的桥式设计,他搭载的是一支约35mm(等效135相机标准幅面)的Elmarit高品质定焦镜头,通光孔径为f/2.8。颇受关注的是,X1采用了APS-C规格的CMOS介质传感器,传感器件具体尺寸为23.6×15.8mm。他拥有1200万像素的解晰能力,并配备有内藏可弹起式闪光灯,还能通过热靴配用SF58等型号的外置闪光灯或独立光学取景器。对于那些不愿为添购镜头而反复追加投资,或是对35mm人文经典广角痴心无二的徕卡迷而言,X1自然充满了诱惑力。

莱卡X1

  一些具有日系厂商背景的舆论曾无理地声言,认为M8/M8.2及M9不过是依然啃着传统M体系的老本,甚至将他们嘲讽为“借尸还魂”的产品。但事实是,M8、M8.2、M9、以及X1这些高阶机型均是徕卡独立设计研发的成果,他们血统纯正工艺精良,所蕴含的是袭承经典,自力更生,正果终成等多层要义,他们当属是影像D时代为数不多的高阶“德国徕卡”DC机型。我们无需在本文中回顾日系照材业从仿制德系相机起家的历史渊源,但是,坚决驳斥针对徕卡的这股“借尸还魂”的谬论却是必然的。

结语:几经风雨,蛰伏数度,巨人本色今朝重现。既然已经修成了M9和X1这般正果,那么影像D时代的徕卡便注定会重享辉煌。凤凰浴火也许是一场无奈的升华,但在饱经与时俱进过程中的坎坷之后,徕卡获得了重生。过去,徕卡是相机革命的启动者,今朝,他更是最新技术变革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回眸徕卡DC发展之路,我们不禁感叹,在已逝的与时俱进的日子里伟大的徕卡从未放弃过努力,从未失去过尊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