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专为商务打造 同方锋锐S11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1月25日14: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屏幕设计

  在屏幕方面,清华同方S11采用了一块11.3英寸的LED背光屏幕,所以在能耗和厚度方面有很出色的表现,分辨率为1366x768,而且考虑到LED背光面板的显示效果,那么清华同方S11这块11.3英寸的屏幕的显示效果也应该相当不错。


  清华同方S11的屏幕


  软件显示,这是一款来自奇美的液晶面板


  最大分辨率为1366x768

  整体来看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分辨率是主流的尺寸,免去了很多上网本捉襟见肘的麻烦,用户无需适应就可以很快的适应;因为这样所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上网和浏览文本的时候不再需要时常的滚动鼠标来翻页,要知道很多网站的首屏都是被大幅的广告通栏所占据的。比例为16:9的11.3英寸屏幕采用了镜面设计,虽然会有反光带来的烦恼,但是可以在阳光直射和非正常角度观看的环境下获得不错的显示效果,另外我们在实际的图片显示上来看,LED背光面板的显示效果很理想,同方并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而降低产品的品质,屏幕的颜色和色彩还原度和我们所使用的普通笔记本都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会感觉到系统的字体和图标会小一些,但对于上网本产品来说这样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


  屏幕上方的130万摄像头

  为了保护轻薄的LED液晶面板,清华同方S11在屏幕边框四周设计了较多的橡胶软垫,并且得益于ABS工程塑料的坚固,即便我们用力按压屏幕的上盖,也不会出现太明显的水波纹,相信为了保护脆弱的LED液晶面板,外壳和屏幕之间的钢板或者金属挡板起了很大的作用。作为上网本来说,视频设备肯定是不能少的,清华同方S11在屏幕的正上方设计了一颗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方便商务用户进行视频会议和网络交流,而内置的麦克风孔则被设计在了右侧掌托的位置。



  一体式转轴设计

  而在屏幕转轴方面,清华同方S11采用的是和imini系列一样的下沉式转轴设计,我们知道下沉式转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机身的厚度,而且可以获得不错的牢固性。虽然机身后方就无法安置过多的接口,但是对于无需太多接口的上网本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换来更加轻薄的设计。清华同方S11的一体式转轴阻尼力度合适,单手推起屏幕的时候也不会把底座也带起来,而且屏幕的定位也很很准,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