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买的便宜又可靠 购买相机气死奸商的6大法则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27日05:33
  

购买第四招 水货行货鉴别技巧

    许多朋友们喜欢买水货相机,因为品牌质量的保证,所以水货的性价比反而更高。但是,水货相机是没有大陆地区维修保障的,如果出了质量问题,消费者会比较头疼。据笔者所知,中关村等大型数码卖场内是明令禁止销售水货相机的。但是一些无良奸商依然偷偷销售水货相机,更有甚者还把水货相机当做行货卖,欺骗消费者。这里,我们就来帮助大家鉴别行水。

    1.佳能:密封条是一次性的,不要购买密封条破损的产品。行货的盒子上面有防伪标志,刮掉涂层可以电话查询。如果涂层被刮过,很有可能是该机曾被卖出又因为一些问题被退回过。盒子、保修卡、机身上的序列号应该是一样的。Canon的三联保修卡的右上角有激光防伪标贴,并且保修卡是中文的,说明书为简体中文版。(港行货只是没有盒子上面有个防伪标志,其它一样,请多加注意)。 

  

    2.富士:市面上的富士水货很少,行货都有中文菜单,如果发现菜单是英文的,那么基本可以认定是水货。行货的外包装是中文的,有简体版说明书。保修卡方面,行货提供的是富士中国的简体版保修卡,有三联。

    3.尼康:由于NIKON在中国没有公司,所以销售都是靠几家代理来负责,它们是量子、丽达、亮池、新康华。每家代理的行货的辨识方法不是完全相同,但是仍旧有一定办法来辨别。其次,我们看保修卡,行货的保修卡是英文的,上面盖有代理的图章。行货还拥有简体中文说明书。有些代理如量子在盒子上贴有防伪标贴。不过最靠谱的办法就是拨打尼康售后电话,查询编号机是否为注册的行货产品。笔者就曾经查询过一只认为是行货的镜头,尼康方面的回答是水货的!

  

    4.奥林巴斯:奥林巴斯的行货产品都应该使用中文盒子包装,说明书,保修卡等也应该是中文的。水货的奥林巴斯机器数量稀少,分辨起来也非常容易。

    5.索尼:索尼行货的盒子上可以找到上海索广的标贴,保修卡上有上海索广的字样,拥有简体说明书。水货的数量少的出奇。

(如上办法仅是一些经验之谈,随着厂商在相关方面的改进,上面的办法也许也会发生变化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