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市占率达到13%!专访尼康副总经理五井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3日09:18
  

  2010年3月2日下午,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D-PARK 751会所举行了“2010尼康COOLPIX春季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全新的尼康COOLPIX品牌中文标语——“记录在形 感受在心”(capture more. feel more.)正式亮相。同时,全球同步发布的8款新型COOLPIX数码相机(S8000、S6000、S4000、S3000、P100、L110、L22、L21)也系数登场。发布会后,与会媒体记者采访了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


市占率达到13%!专访尼康副总经理五井力

发布会后采访五井力先生

  媒体记者:请问五井力先生,09年尼康COOLPIX相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尼康在COOLPIX消费相机上投入了相当大的资源,目前效果如何?COOLPIX在小型数码相机市场上的占有率是多少?

  五井力:虽然09年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完成了COOLPIX的销售任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COOLPIX相机产品线上的收效还是让人满意的。目前COOLPIX相机在消费DC市场的占有率为12%。而在新的2010年,我们希望COOLPIX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3%!

  媒体记者:您认为2010年的卡片机市场相较于2009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要采取什么样的销售策略应对呢?

  五井力:整个市场正在从金融危机中复苏。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和广州的亚运会,我们都认为是很好的机会。但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尼康将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改变策略。

  媒体记者:COOLPIX这个系列会有中文名称吗?其他厂商的同类产品是有的。

  五井力:这个我们会考虑的,但近期没有推出中文名称的打算。

  媒体记者:尼康在去年推出了采用潜望式镜头以及具备投影功能的数码相机,但这次却没有推出这种类型的产品。请问尼康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呢?今后是否也不会推出这种产品呢。

  五井力:这次我们的新品,是围绕着新的宣传标语,让使用者可以轻松拍摄照片这样一个理念来推出的,并不想在新品中搭载太多复杂的功能。只希望能够使用我们的产品,方便简单的记录下令人感动的瞬间。去年我们推出的COOLPIX新品,从市场反馈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这类有显著特点的产品,我们也正在开发当中。

  媒体记者:这次尼康发布的S系列新品,型号全部为四位数而之前是三位数,请问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五井力:四位数的型号是这次春季新品才开始使用的,也是为了和新的宣传标语相配合,表明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并和之前众多的S系列型号相机相区分。

  媒体记者:这次COOLPIX的新宣传标语,尼康将怎样去向消费者宣传?

  五井力:新的标语从今天开始全部铺开,会在各种广告和宣传中体现。而在销售店面中,直接面对消费者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媒体记者:“记录在形,感受在心”的宣传标语,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宣传还是仅在中国地区呢?

  五井力:这是在全世界的宣传标语。

市占率达到13%!专访尼康副总经理五井力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