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评论

家电下乡让利多 农民为何捂紧口袋只观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0日17:04

  浙江在线长兴3月10日讯 (实习生 朱明昊) 2010年全省质监系统“关注三农、服务下乡”行动今天上午在湖州长兴启动。质监、工商等多部门在现场帮助农户检测农资产品并接受咨询。本次行动由“农资打假下乡”、“送服务下乡”行动两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为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惠民政策把好质量关,解除农民关于产品质量方面的顾虑,同时也在春耕前,为农户在农资质量方面把好关。然而农资产品的提价,收入的缩水,却让农民朋友把口袋捂得更紧了。

  在广大农户心中,其实质量并不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反倒是农资产品的价格才是困扰农户最大的问题。在长兴县丁新村丁甲桥的水稻大户杨洪四告诉笔者,现在无论是家电还是农资,都是正规企业经过层层检测把关之后才到农民手中的,质量都是信得过的,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就拿他家用的50公斤装复合肥料来说,2007年才卖105元一袋,但现在却已经最高涨到了200多元一袋了,短短的2年多时间,价格已经几乎翻了一番了,而水稻收购价格却并没有增加多少。

  生产成本的大幅增加,直接导致杨洪四家收入的缩水。虽然家电下乡政策确实很实惠,但由于收入的缩水,使得杨洪四一直在观望,期望能有更实惠的政策出台,这也代表了部分农民目前对于家电下乡的看法。

  家电下乡的产品在质量上是没有问题的,所有中标的产品在中标时就已经专门针对农村用户进行设计,只要农户认准产品和包装上家电下乡的菱形标志,从正规渠道购买,完全不必担心质量上的问题。而维修网点到乡镇也从另一个方面打消了农户购买家电的后顾之忧。价格上,政府返利也很实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