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如何识别“家电下乡”产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7:03

  "家电下乡"是国家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惠农强农、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政策实施以来,受到广大农民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但有些不法经营者冒用"家电下乡"的名义,经销"翻新家电"和假冒"家电下乡"入选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西区工商局和广西消委会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注意"家电下乡"产品的具体种类。"家电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含储水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九类,另摩托车已经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

  二要注意"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国家明确规定了"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即彩电3500元、冰箱(含冰柜)2500元、手机1000元、洗衣机2000元、壁挂式空调2500元、落地式空调4000元、储水式电热水器1500元、燃气热水器2500元、太阳能热水器4000元、电脑3500元、微波炉1000元、电磁炉600元。

  三要注意"家电下乡"产品的购买渠道。消费者应到悬挂有"家电下乡指定店"标牌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家电下乡指定店"应张贴有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和农民购买须知,在产品公示栏中明确公布该网点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的具体型号和中标最高限价,并设有专柜和配有专销人员。

  四要注意"家电下乡"产品的标识。为了便于农民识别"家电下乡"产品,国家有关部门特别制定了"家电下乡"产品标志,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应印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志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另外,产品说明书上还粘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志卡"。

  五要注意申领家电下乡补贴应备的材料。申领家电下乡补贴应备的材料有:(1)产品的发票;(2)购买人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或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3)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4)购买人粮食直补专用存折。没有粮食直补专用存折的,可用其它储蓄存折。(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