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IdeaPad Y460频道:Y460价格、Y460评测、Y460论坛、Y460配置 > y460最新

Ideapad Y460:五尺之外看腰线 两尺之间看纹理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1日11:37

  众生期盼的联想Ideapad Y460,终于系着它靓丽的橙色腰线,在光彩夺目的A面和动感流线的身型衬托下,轻轻地向我们走来,不经意间,引来了无数艳羡和赞叹。

  五尺之外看腰线,两尺之间看纹理

  “五尺之外看腰线,两尺之间看纹理,咫尺之内见乾坤”,这是ideapad Y460设计师所秉承的设计理念。在进行Y460 A面设计时,细致考究的设计师们,将数十款不同品牌的笔记本摆在桌面上,人立于五尺开外,放眼望去,哪个笔记本首先映入眼帘,哪个会让目光停留3秒以上,这就是小y需要做到的;同样,人站在2尺远近的距离,哪个笔记本的纹理更加曼妙、动人,哪个就是可取;当目光拉近在咫尺,所有智慧、乾坤便了然于胸。

  Y460这条橙色腰线,源自于handbag的设计灵感。酷似包包的腰线,如同handbag的圆滑轮廓;开合面的橙色线条,如同小y的密合拉锁;配合A面源于城市空间几何铸造的魅力,若隐若现的六边形纹路,仿若城市建筑群在光影中的交错影像;白色的钢琴烤漆键盘,在指尖轻触的时刻,感动跃然于心。

  “2mm瘦腰”,只为黄金比例

  世界上最美的腰身莫过于女神维纳斯,说到维纳斯的美腰,动人玄妙之处就在于腰臀比值大约为0.7的黄金比例。小y的设计师在设计小y腰身时,就完全参照了维纳斯的腰臀比例。为了达到这个完美的比值,在仅有几毫米厚、14寸见方的身体上,设计师们绞尽脑汁:太细了会让小y略显单薄、弱不禁风;太粗则会让人感觉有些厚重。

  为了2mm的突破,为了视觉上3秒钟的精彩,小y的设计师反复考量了Y460腰线的工艺和设计,对比了Y450、Y650等多款产品的腰线尺寸,最终决定将Y460的腰线从原先的5mm降到了3mm,从而实现了腰线与屏幕厚度的完美比值。

  “瘦腰”后的Y460,纤细而富有动感,妖娆而风情万种,让人心怀杂念、想入非非。Y460也实现了“1眼所见,目光停留3秒,5个角度同时可见”,在合上状态、开启后C面,以及从A面的左、右两侧不同方向看去,人们愿意在小y上将目光停留3秒以上,因为从各角度欣赏小y,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而Y460被减掉的2mm的腰身,竟然花费了设计师两个礼拜的时间。这比现实中爱美的人儿要减掉腰上的一斤赘肉恐怕更加困难。

  这一条橙色的腰线,已经成为小y及其他Y系列产品亘古不变的血统和独特的身体语言,也成了广大“小y党”们挚爱小y的理由。而这一抹橙色腰身,不仅是小y独有的时尚印记,区隔了经典与平庸,也是目光所触后,留下的所有陶醉与感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