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袖珍高性能 11吋外星人游戏本M11x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2日10:4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测试 长时间续航是优势 发热量大影响使用

电池续航

    M11x标配了14.8V,63Wh的锂聚合物电池。我们主要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软件来模拟日常办公和多媒体制作等主要应用对续航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在笔记本上,我们会运行Productivity module和DVD module两项测试,并且记录其性能得分和续航时间。在上网本上,我们则会运行Reader module和DVD module。

BAPCo MobileMark 2007 Release 1.05.861
测试起始电池电量=100%,测试结束电池电量=0%

Productivity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354分钟
Performance Qualification 133
DVD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211分钟

    在这款产品上我们共测试了高强度办公和DVD播放两个环节,其中高强度办公环节模拟运行用户日常办公接触到的种种软件,并且系统会夹杂不等的间歇时间,以最大程度模拟用户操作环境。而DVD测试部分则是模拟家用环境中比较极端的DVD播放测试,我们在测试DVD module时采用了虚拟光驱,计算机在测试时由硬盘读取数据,测试数据与采用光驱的会有一定偏差,不过我们认为这样的测试方法反而要比采用光驱读取DVD更能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毕竟大多数用在回放视频时还是更多的从硬盘读取数据。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屏保、休眠,并设置电池和系统均为最高性能模式,在办公环境测试环节中,M11x的这块电池提供了354分钟的续航时间,而DVD播放测试部分的最终成绩为211分钟,考虑到在测试中这款产品采用了集成显卡所以这样的成绩并不能完全代表这款产品在高负载状态下的续航时间,但是对于一款高配置的娱乐笔记本来说,这样的续航时间已经足够让我们感到满意。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DELL Alienware M11x 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4瓦

空闲状态功耗

12.1瓦/25.8瓦

高负载功耗 21.6瓦/43.2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采用集成显卡的M11x功耗分别为0.4W、12.1W和21.6W,而在采用独立显卡的时候功耗则上升到了25.8瓦和43.2瓦这样的较高程度,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在待机状态下的功耗处于一个相同的水平,而高负载运行下的功耗指标则要高于同类产品。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所以其在功耗方面也有所表现,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势必要承受由此带来的较高的功耗。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DELL Alienware M11x 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5.3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9.8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8.1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22.8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8.4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发热量控制比较一般,从图上可以看到,C面右侧的大部分键盘都属于低温区,但是高温区则出现在了用户较多接触的左手掌托部位,根据图侧的温标我们可以看到,整个C面发热区的大部分面积的温度处于38度左右。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5.3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9.8度,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10度,且最高温度远高于人体温度,所以如果用户长时间在全功率条件下使用的时候会感到使用舒适度较差。

    从D面的拆解图我们可以看到,M11x的主要散热部分均集中在机身右侧,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来看,发热区域符合其主要硬件所在的区域,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8.1度,出现在了底部散热口的位置,我们从拍摄的热成像图及温标上可以看到,除了主要发热区之外其余大部分面积也都处于39度之间,这个温度相对人体温度来说还是比较高的,虽然散热口位置的高温已经足以让用户在使用中感到温热,但是大面积高于人体正常温度的区域也足以让用户短时间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时快速的感到热量的堆积。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48.4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相对一般,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不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