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变频空调“概念”混杂 消费者知之甚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4日17:37
    各空调厂商近期不断推出变频新品,让09冷年空调市场“热”的格外早。日前包括美的、格力、松下、海信、志高等主流品牌纷纷在市场上亮剑“变频”,推出各种系列的新款空调。记者昨日在卖场注意到,尽管概念战、价格战已硝烟弥漫,但是消费者对于“变频”的认识仍旧“蒙查查”。

    提前开打概念战

    “变频概念太专业了,每家说法的都还不一样,越听越迷糊。”这是昨日记者在空调卖场采访时听到的最多抱怨,不少消费者反映,想买一台变频的空调,可被各厂家销售员一介绍更晕了,那么多概念,但到底什么才是最省电的呢?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各大家电卖场也注意到,目前包括美的、格力、志高、松下、三菱等主流品牌,先后从市场角度切入变频领域,集中精力向变频转型,并纷纷推出新品、新技术。例如美的空调主打五大系列180°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海尔携“智能调速省电(SVE)技术”推出10大系列省电产品;奥克斯也已是“第五代变频空调”;志高主打“3核智能变频技术”;海信又推出“御享”直流变频空调;松下也有新款搭载涡旋变频压缩机、智能风Ⅱ代等技术的5大系列上市……变频空调已经成为各品牌的主打型号,但是消费者对于变频的认识仍然不够清楚,各种“概念战”也更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广州松下空调董事副总经理杨军表示,2009年才是变频市场真正的起步点,很多企业也都推出了变频空调,但是对于“变频”概念的宣传不够,而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的认识也非常有限。

    消费者知之甚少

    “消费者又不是搞技术的,哪能那么专业。”正在某连锁选购空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变频空调,其概念太多也太杂,什么交流变频、直流变频、涡旋变频等,普通消费者根本弄不明白。

    某品牌空调销售人员也坦言,对变频空调的了解也不够深入,只是在销售时会重点向消费者介绍变频更节能、更环保等优点。

    对此,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文新表示,虽然变频空调节能、舒适的概念深入人心,但是部分消费者还是对变频空调存在一定的品质顾虑,一是消费者对变频空调的技术不熟悉,另一方面,也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部分企业推出的低端变频空调技术不完善,概念宣传过度,品质不到位影响了变频空调的口碑。

    而对于如何简单又直观挑选变频产品,杨军向记者表示,各品牌的变频概念虽然各不相同,但是认准“直流变频”技术就是真正的变频空调,再者就是注意空调的能效标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