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无氟变频空调也下乡

来源:科技日报
2010年03月14日15:55

  据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通过信息系统登记生产企业累计发货9245.05多万台,发货金额1627.53多亿元。其中,信息系统中已登记销售的家电下乡空调产品超过300万台,却鲜见变频空调,无氟变频空调更少。
  春江水暖鸭先知。哥本哈根会议、低碳经济和国内经济稳健回升令家电大腕海尔和美的最早察觉到空调行业的无氟商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悄无声息的战斗将从农村开始。

  一款主销的1.5匹、2级能效的海尔无氟变频空调是按目前在上海最畅销产品为基本模块而专门设计的,现在放在海尔家电下乡产品的主打阵营。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农民兄弟也能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最新科技带来的一步到位的舒适、节能、环保的品质生活。”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凭借舒适、高效、低碳的最新科技和突出市场表现,在2010年国家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中全部中标。海尔空调有关负责人透露,海尔无氟变频空调日前在农村积极布局,抢占家电下乡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美的空调在2010年家电下乡空调项目招投标中,其变频空调(壁挂式)共17个主型号,涵盖82款产品,全部实现了全无氟配置,采用了R410A无氟环保新冷媒替代传统制冷剂R22,而且全部采用10赫兹超低频运行技术,让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在家享受和体验到与海外同步的环保变频空调的出色性能。

  一直以来,变频空调始终徘徊在家电下乡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之外。此次国家首次将变频空调明确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畴,恰恰为企业打开农村市场、普及无氟变频空调提供了新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变频是空调产业的发展方向,环保是家电行业的大势所趋,家电行业领航者不约而同地将无氟变频空调摆入“家电下乡”的盛宴,让农村消费者“一步到位”。这表明无氟变频已经进入普及时代。

  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无氟变频空调已是大势所趋。在通过联手大连锁建立“无氟变频空调推广联盟”加快城市低碳环保进程的同时,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牢牢抓住下乡政策推手,深耕农村市场,为农民兄弟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制冷专家介绍,采用无氟环保新冷媒R410A要求的系统工作压力是普通含氟空调的1.6倍,对空调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对空调系统的强度要求相对较高,从而也增强了空调的耐用性,无氟变频空调解决了农村地区家电更换周期较长的问题。

  为适应农村的环境和农民的使用习惯,美的无氟变频空调量身定做下乡产品。专门设计了150V—265V宽电压启动功能,再也不用担心空调由于电压低或电压不稳而不能正常运行了。-20℃—50℃宽温度正常运行功能,即使在-20℃超低温环境下依然强劲制热。

  海尔更是将经过了欧洲市场长达6年的市场验证,在各大家电连锁的畅销明星产品投放到下乡产品阵营。不仅如此,此次中标的海尔无氟变频空调技术性能更成熟,不仅可实现2分钟速热、1分钟速冷、-20℃超低温启动,而且采用世界领先的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和领先的无氟新冷媒,能效水平更高,制热、制冷效果更优,可更好地满足农民兄弟对空调节能、舒适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无氟变频空调下乡与以往其它产品较单纯抢占渠道不同,由于农村电网千差万别,对空调产品的电源设计和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更高的要求。无氟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卖点,而是一场技术和服务的较量,即将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中拉开序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