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五件事:你适合不适合买变频空调?

  事件描述:变频空调成为市场上最大热门产品,但是变频空调的一些知识你都了解吗?最大优势是不是节能呢?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变频空调。


  解析:

  变频空调:简单的说是在一般的常规普通空调上增加了一个频率变换器(变频器)。变频器用来控制和调整空调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变频空调开机后,可以迅速达到设定温度会高频率运转,快速制冷。当房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开始以低频率运行,柔和送风,低噪音运转,保持房间安静、温度稳定。变频空调没有频繁启动造成对压缩机和整机系统的影响,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变频空调给消费者带来两个好处,最重要的是恒温效果出色,其次是省电。

  先说说省电,不是所有变频空调都省电,还要看能效。定频空调称为能效比(EER),是在额定工作的条件下,空调器进行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之比。此值能检验空调的性能,值越大,系统匹配越好,空调性能也就越好,制冷、制热效果越出色,耗电量就会越小。变频空调是季节能效比(SEER),是空调在整个制冷季节所产生的冷量与所消耗能量的比值,与能效比不是同一个概念。

  而对于变频空调的耗电量都不是一个固定值,拿普通的定速空调来举例,他给出的制冷量是、耗电量都是固定的值,只要压缩机运行,能效比是固定的值。但是变频空调不同,变频变频,说简单点就是一个变速空调,这个速度在改变的情况下,调节的是它的冷量,制冷剂在里面循环冷气的多少,因此还要看使用环境、设定的温度、开机运行时间,省不省电不是绝对的,变频空调还是要根据消费者使用角度来讲耗电量根本没有什么体现。

  比如冬天开空调三四个小时,变频空调使用角度来讲耗电量根本没有什么体现,但是制冷制热速度很快。另外,对于变频空调四级的产品来说,使用一晚上与普通定速低能效空调相比仅省一点电,要想实现更加省电变频一、二的产品效果才会更好,但价格也会差出千元。

  普通大1P变频四级空调价格在两千元左右,而一二级产品价格都在四五千元,而这样价位的产品究竟适合什么样人群购买呢?

  首先对于平房来说,由于密封性不是太好,如果再精彩开门,热量损失会比较严重,为了使室内达到更好的恒温效果,从而压缩机会一直高速运转,因此空调耗电量会较高。其次,使用空调时间较短的用户,并不能完全发挥出变频空调的效果。最后,对于温度不是太敏感的消费者,也可以不考虑变频空调。

  但为了追求更舒适生活的消费者,或者像婴儿、小孩、老年人,对于温度比较敏感的消费者,选购变频空调还是可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