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3599元能买啥本?同方锋锐K42本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16日10: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钢琴烤漆外观设计在几年前就有了,经过改进后逐渐加入了膜内漾印工艺,不过当时一般都用在高档机型上。而随着新工艺和材质的出现,钢琴烤漆和膜内漾印技术开始大量用在中低端机型上,虽然明显的指纹痕迹成为很多人对这种设计诟病之处,不过由于相对讨好外观以及多变的花纹设计让它一直经久不衰。

   同方锋锐K42顶盖也是采用这样的材质工艺,黑色的烤漆内衬浅灰色环形花纹,看起来稍显低调一些。顶盖中心是同方品牌LOGO,同样采用膜内漾印工艺。

 

    机身边角处都采用了圆润的处理,这样设计不仅看起来更美观,同时拿在手里更舒服。从机身侧面看厚度控制不是很好,最厚处达到了40mm,不过也能够理解因为定位的原因,这样的价位并不容易做轻做薄,合理的轻薄笔记本在设计上要付出不少成本。


顶盖中心LOGO设计

 

    在顶盖接近转轴处的位置,贴有一个“清华同方爱心书包行动”的红色图标,这是清华同方在08年汶川地震时候推出的一项资助活动,具体是为震区儿童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爱心书包及文具。这个活动如今早已结束,而活动的商标依旧存在。

 

   对于14英寸笔记本来说,重量也是考量的一个方面,虽然大多数人对于14英寸笔记本的要求不会像13英寸那样苛刻,但作为主流尺寸,上班族来说一般都会天天背在身上,如果重量控制不好确实也是一件不小的缺点,通过测试,同方锋锐携带重量为2.4公斤,旅行重量为2.78公斤。对比同类型的产品,携带重量与大多数产品相差不大,旅行重量稍重一些。不过考虑到选购这款笔记本的男性用户会多一些,有一点重量增加也基本可以承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