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打破传统 三星APS-C便携机王NX10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3月19日10:25
  

APS-C传感器,速度最快的对比度AF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笔者最担心的部分就是对比度自动定焦速度。对比度自动定焦与那些基于反光镜来测量距离并找出最佳聚焦点的相位差方式不同,它能够对直接进入传感器的图像本身的位置和对比度进行确认,并由此实现准确的对焦。传感器越大,深度越小。如果拍摄对象在模糊的远处或在近处对焦时,在确认物体外观并聚焦时需要花一些时间。不过,对物体形状的分析准确度和速度是对比度AF的关键所在。因此,在使用广角镜时对焦速度相对要快一些,而在长焦或微距变焦镜头中聚焦速度要相对慢一些。NX10的对比度AF速度足以让我们欣喜若狂。APS-C传感器的速度真的非常快。

30mm 定焦镜头拍摄场景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纵观专业数码单反相机中采用APS-C传感器的机身对比度AF速度,在对焦时至少需要2~3秒。而且这与机身本身的档次无关。从Panasonic Micro Four Thirds开始,相比Olympus具有更加强大的对比度AF性能是缘于在超薄型数码相机中所展示的对比度AF模块与厂商直接开发的传感器特性非常吻合。三星从一开始就是用APS-C传感器而且自动对焦速度能够如此之快,着实让笔者感到很震惊。如果我们假设一下,采用其它公司的传感器,并展现出惊人性能的Panasonic Micro Four Thirds如果没有问世,三星方面能否卧薪尝胆并在性能功能方面实现如此惊人成就。即使是在光线非常暗的环境中,近距离可通过辅助光源在1秒内快速实现聚焦;在夜间拍摄时,只要是稍微有些光亮即可实现快速自动对焦。在无反光镜,配备大尺寸传感器的数码相机中,当前的对比度AF速度排位依次如下:Panasonic G系列、三星NX系列、Olympus E-P、理光 GXR、适马DP。

4点自动对焦,最大195个单点对焦区域

  采用多点自动对焦模式进行拍摄时,这款相机能够将近距离范围内将对比度调节到最佳状态。不过多点自动对焦并不能够经常自动完成用户自定义位置中的聚焦。因此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自选1单点AF模式。

AF区域调整及单点AF

  如果使用自选1单点AF模式时,AF区域大小可以设定为4种。即,最大11x9、较大和普通尺寸为13x11、单点AF设置模式下则可以采用15x13的195聚焦区域。尤其在需要采用单点AF聚焦的场景下进行准确对焦,例如拍摄小花朵、昆虫、人像瞳孔等需要准确对焦的拍摄需求下这一模式显得非常实用。对于较薄、较小的拍摄对象,如果聚焦点集中在背景时,则可以使用手动对焦模式。将焦点向前移动后再进行单点自动对焦时,则可以轻松实现精确对焦效果。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放大AF区域时              将AF区域设定为单点对焦时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不过单点测光并不能够与AF位置同时启动。由于单点测光模式是聚焦在画面中心,因此测光仅限于画面中央位置。在锁定AE后,移动机身并调整构图或采用手动模式进行拍摄。笔者个人经常使用AF位置联动单点AF模式,而这一部分如果能够通过固件升级来实现就更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