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打破传统 三星APS-C便携机王NX10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3月19日10:25
  
 三星 NX10采用了超级索尼除尘功能,在开机状态下可以自动去除传感器上的灰尘。不过据说在当前机身中,传感器前侧将会涂上一层防尘效果较强的镀膜。不管怎么说,或许其防尘效果无法与Olympus、Panasonic的机身除尘效果相提并论,但是既然说厂商会努力将其除尘功能做到相比现有的专业数码单反相机的机身除尘效果更好,那么就让我们期待其正式上市后的用户们对其除尘表现的评价吧。笔者手上的试用机的除尘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方便随身携带的超薄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

  从这款相机的机身尺寸来看,或许超级超薄数码相机对于它来说还不够十分贴切,但是作为一款采用APS-C传感器的机型来说,它的小巧机身还是足以让人为之惊叹不已。从机身结构来看,除去取景器等部分以外,或许它的机身尺寸能够与Panasonic 的GF1媲美。其实,三星从其原厂传感器开始,其所有镜头都蕴含着与NX系列机型相匹配的果断而大胆的战略。除了将机身做得尽可能轻薄,在小巧机身中纳入所有强大功能以外,与GX不同,其镜头也需要由三星方面独家开发。从这一点来说,这也是人们对NX10评价很高的一个原因。如果配上定焦镜头,放在小背包里随身携带也是非常轻松的;放在文件包里携带起来也很方便。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亲切、舒适的设计,出色的手感

  NX10的机身照片首次亮相时,人们抱怨它的机身不够经典,认为它的视觉冲击力不够强。但是在此后不久人们慢慢开始接受它的这些特性。这款相机在手感方面,相比无反射镜相机家族中的Olympus E-P系列或Panasonic G系列更胜一筹;而相比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来说,其拍摄手感也非常不错。圆润的机身外形也给人带来浓郁的亲切感。相比那种棱角分明、经典的相机机身设计来说,三星方面独家推出了手感舒适,极具现代特色的机身设计理念。或许这对于那些注重传统美感或机身外观设计的朋友们来说似乎没有太多吸引力,但是如果你喜欢这种舒适、圆润的风格,那么相信在你握住它的那一瞬间你就能够欣喜若狂。或许我们可以说,它的机身会让你爱不释手…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这款相机的手感真的非常不错。看起来三星方面对于舒适的手感方面还是破费心思的。从手感方面来看,其与轻薄机身之间并不矛盾,在握持部分的聚氨酯塑料材质也能够给你带来恰大好处的感觉。后侧拇指所对应的部分在拇指操作界面上似乎也能够感觉到三星的用心良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将小手指空出来,不过对于手感并不会有任何影响。

  从机身正面来看,配备了在光线较暗的地方拍摄时非常实用的辅助光源、景深预览键、镜头拆分按钮等部分。如果你对三星机身已经非常熟悉,那么或许你对机身左侧的镜头拆分按钮会感到有些陌生。握持部分稍微向外侧扭曲,对于手指的握持来说变得更加方便了。位于机身上方的三星独家开发的凹入式标志和右侧NX凸出式标志给人一种无比自豪的感觉。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