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打破传统 三星APS-C便携机王NX10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3月19日10:25
  

毫不夸张,还原效果非常不错的暖色调

  在NX10这款相机中,除了自动对焦速度以外,笔者最想了解的就是色感。这是缘于对采用大尺寸传感器的三星成像效果期待很高。三星在2009年推出的超薄型数码相机当中,深色系和红色色调较强,而拍摄出来的照片色感让人非常满意。NX10的色度处在Panasonic和Pentax中间,而色温则整体呈现出温暖色调。在室内拍摄时,这一特点会显得更加明显。由于色泽不算很强烈,因此在整体成像感觉方面感觉还算不错。此外,在这款相机中还可以对多种拍照导向和用户自定义3种颜色和详细参数进行设置。因此,在这款相机中,色感表现范围非常广阔。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NX10这款相机追求的是一种自然、真实、且丝毫不夸张的色感。而笔者本人的第一感觉也差不多类似。相比照片整体冷色调来说,黄色的暖色调较浓一些;而在特定情况当中,这种感觉还会更加强烈一些。但是在不同的情况下,这种感觉也会稍微有些不同。在下午室外的阳光照耀下,感觉会比较温暖;而在上午明亮的户外遮荫处却可以让我们感到一丝清凉;在光线不足的室内则让我们感觉到更加温暖。像过去Pentax机身一样,在中间亮度部分,黄色和绿色色调会较为浓郁一些。如果你喜欢暖色调或是喜欢复古、怀旧的感觉,那么这款相机非常适合你。但是如果你是喜欢那种蓝色色调或重视人像肤色还原效果,那么这款相机可能并不太适合你。这款相机整体上给我们带来了NX中级机型感觉,稍微带一些优化效果,而且追求一种自然、出色的照片效果。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与Panasonic 户外人像照片效果相比较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相机能够为我们展现出更加出色的还原效果。在ISO800闪光灯模式下,三星相机在细节表现力和肤色还原效果方面都更好一些。(下面GF1+20毫米镜头 vs  NX10 + 30毫米镜头)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松下相机相比过去来说,其绿色色调减少了很多。而在户外或室内的色感均衡稍微有些偏重于冷色调。但是Panasonic的GF1相比NX10在拍摄值方面亮度要高出1/3EV阶以上。通过NX10调校出来的手动模式拍摄参数来以GF1相机进行拍摄时,GF1的成像亮度要高出很多;而与此相反,采用GF1调校的手动模式拍摄参数来以NX10进行拍摄时,成像亮度就会比较暗。(请参考下面的比较图)由此可见,在A模式中以相同的光圈值和ISO感光度进行拍照时,在成像亮度方面两者基本相似,不过Panasonic的快门速度会更低一些。(上方第一个比较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