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海信:随波不逐流 随行发展坚持自主创新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30日10:41

  近日,中国移动与中广传播共同宣布:TD+CMMB手机电视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商用。这一举措,标志着TD和CMMB两个自主创新技术的有机融合,也有效证明了三网融合将成大势所趋。而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CMMB手机电视业务必将成为未来全新消费热点。

  经过长达7年发展,目前国内已有27个省市开通了手机电视业务, 303个地级以上市区可实现业务覆盖。用户现可收看到包括CCTV-1、CCTV-新闻等在内的6套央视与地方电视节目。据悉,目前已有包括海信通信在内的14家手机厂商,牵手中国移动,联合推出27款TD+CMMB手机。中国移动还表示,今年预计共推出67款支持手机电视业务的TD手机终端。

  CMMB从奥运会前正式播出以来,虽未引起广泛的市场关注与反响,但是随着3G网络的成熟与普及,加之手机厂商相关手机新品的不断推出,手机电视业务将成为未来3G应用中最为主流的业务之一。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紧随行业发展趋势,早已看到到该业务蕴藏的无限商机,所以与中移动牵手TD之后,又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率先成为首批获得CMMB手机入网证企业之一。

  然而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同时,海信通信却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技术制胜的战略作为抢占市场、赢得用户的根基。其推出的两款支持CMMB的产品——海信 N51、E3就是最好写照。其中海信 N51,是海信携手展讯推出的全球首款支持 CMMB 数字电视的 TD-SCDMA 千元3G手机。虽然价格不足千元,但是产品功能应用却一应具备。上市以来,不仅将大大加快 TD-SCDMA 平台的应用,也将进一步丰富 TD-SCDMA 终端产品和服务。而海信 E3,是海信与中国移动深度定制合作推出的OMS系统OPhone手机,该系列手机是解除对国外掌握核心技术的依赖,减轻对业务发展的制约,以及增强我国终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典型代表,也是海信自主研发实力的有力体现。

  在世界通信行业领域,中国企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在党中央大力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促进自主创新技术产业快速成长、成熟,是我国实现信息产业群体腾飞的一个重要机会。海信深知作为本土企业,要想在国内市场赶超国际知名品牌,获得国民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一定市场份额,紧随行业发展趋势是迅速壮大实力之根基。然而跟从并不等于盲从和效仿,海信通信将继续发扬和秉承坚持自主创新,提升技术实力与产品品质,将创造真正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手机作为不断前行之己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