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新多元化战略 谈三星智能手机平台选择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3月31日01:20


  去年年底,三星电子推出了自主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bada,并且在今年年初的MW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款采用这一操作系统的产品——三星 S8500。对于此前在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不佳的三星而言,推出自主操作系统将大大增加其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图为采用bada操作系统的三星 S8500手机

  
  不过,bada也并非三星智能手机的唯一平台选择,在bada系统发布之后,三星又推出了多款采用其他开发平台的手机。看起来,三星试图走一条多平台并行的智能手机发展之路,但是,这又不同于其此前兼顾各个操作系统的做法,而是一种全新的多元化战略。

  bada将会成为三星未来的核心选择

  尽管目前仅有三星 S8500一款产品推出,但是作为三星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bada将会成为三星在未来智能手机方面的核心选择。

  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将更容易在手机市场取得成功,苹果和RIM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证实了这一点,而这也是三星决定推出bada操作系统的原因。将bada平台发扬光大,不仅可以提升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也能让三星在应用商店方面获得收益,从而具备和诺基亚Ovi、苹果AppStore等竞争的能力。

  三星首款bada手机S8500

  
  三星表示,将会为bada平台的应用程序投入超过1亿美元,从这也能看出,它会在未来将bada作为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而且,有消息称三星希望S8500的销量能达到千万级,这几乎是其2009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的两倍。

  作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在应用程序等方面,尚无法与已经成熟的iPhone、Android等平台对抗,因此,在初期三星并不会过分依赖bada,而是会选择其他开放操作系统作为补充。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