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酷睿i3新商务 惠普ProBook 4520s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4月07日15:0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外型设计

  前面已经提到了,惠普ProBook 4520s随着采用了15.6英寸屏幕,很多朋友会有疑问?现在的笔记本都是越做越小,越做越薄,谁会拿个15寸的大家伙跑来跑去呢?不置可否,目前随着上网本和CLUV平台笔记本的火爆,很多朋友都将目光放在了尺寸短小、重量轻薄的产品之上,但是这类笔记本的性能确实不敢恭维,可以说无法满足主流商务用户的性能需求,就拿笔者来说,平时一般都会开启将近十几个程序工作,要是遇到批量缩图或者压缩文件之类的活,这一类的笔记本根本是无力招架的,所以对于较强一些的办公来说,上网本和CLUV平台的笔记本还无法胜任,若只是一般的文字工作,那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另外,大尺寸的笔记本只是台式机的一个替代物,并不是说它是笔记本就一定要移动的,只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方便移动就行,大部分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办公桌上,所以大屏幕是很有必要的。

  此次这款惠普ProBook 4520s商务笔记本依旧是延续了ProBook s系列的“型”格设计,整个外观采用了金属材质,充满质感的阳极电镀铝材料和镁合金搭配的金属外壳表层经过横向拉丝的工艺处理。最近惠普推出的多款商务笔记本都是采用了金属的外壳设计,这也成为了惠普商务笔记本的一个特色,铝镁合金材料的外壳不仅兼顾轻薄和安全性,并且可以带来想到优质的视觉感受和良好的散热,同时可以应付每天忙碌的商务人士疯狂的“折腾”,同时金属外壳还便于清洁,不会留下难看的指纹;并且防划伤能力也要比塑料材质的笔记本产品强很多。

  

  惠普ProBook 4520s采用了15.6英寸屏幕

  前面已经说到,这款惠普ProBook 4520s的外观设计相当的个性时尚,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的外壳,同时搭配沉稳的色调。因为整体尺寸较大,所以其续航重量达到了2.52kg,说实话确实不轻,但是购买这个尺寸产品的用户想必也不会有经常搬动它的举动。

  

  沉稳的四方造型和暗色调都是商务机钟爱的设计

  我们拿到的是一款金色有点发黑色调的机型,有点像宝马7系的香槟金色系,我们知道早前的ProBook S系列除了17.3吋的4710s只有炫黑外壳色,其余四款都有炫黑与宝石红两种款是可以选择。所以我们可以猜测此次惠普新一代的Probook s系列也会有多种颜色供我们选择,其棱角分明的外观继承了惠普Probook s系列的风格,给人一种稳重大方的感觉,而在外壳上的中心位置则是惠普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外壳顶端的装饰条可以很好的点缀外观。

  

  质感优秀的金属拉丝工艺外壳

  其实相比其他颜色来说,纯黑色的外观可能更加适合商务人士的做事风格,惠普 ProBook 4520s的整个外观不论是在色调、线条还是材料或是细节上的处理都同前代的ProBook s系列极为相似,外壳采用了大面积坚固的金属材料,所以即便我们手指用力按压惠普 ProBook 4520s的外壳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并且外壳也没有明显的松动或者下陷。此外,金属材质的外壳散热性能也较传统工程塑料强出不少,并且手感相当出色。而质感更加优秀的金属拉丝工艺有让其外观锦上添花,暗色的色调看上去有金属的厚重感,同时也显得更加稳重。

  

  机身上方的品牌LOGO

  整个机身除了顶盖上圆圆的惠普产品标识就再没有添何过多的修饰,更加体现了商务人士干练简洁的做事风格。金属的银色LOGO被镶嵌在了机身顶盖的中央,在黑色的背景下显得更加引人注目,很有惠普商务系列笔记本的风格,而高亮的机身有让它增添了一份时尚的味道。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成本限制的原因,这款HP ProBook 4520s并没有采用更有视觉冲击力的“膜内漾印”设计,这也使得整机的外壳设计显得有一些单调,而且镜面设计会常常在笔记本上留下难看的指纹是一件不太雅观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