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最新

英特尔杨叙谈IDF大变化 将聚焦“互联计算”

来源:CNET
2010年04月09日17:09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5日 北京报道(木森):一年一度的英特尔IDF峰会将在今年4月13日举行,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今日向记者透露了本届IDF峰会新的变化,他表示:“今年的IDF完全不同于去年。”而其中很大的一个变化,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是“互联计算”。

  杨叙说:“IDF又来了,一年前是金融危机非常具有挑战的时候,很多朋友建议,这个时候一定要讲讲对未来的看法,增强信心。去年也是第一次把两天的峰会时间压缩成一天。”

  “今年完全不一样,我们更多谈未来更大的机会以及方向,这是从主题上的变化。具体来看,有两方面的变化,一个是传统芯片,在笔记本服务器领域,更多体现了智能。还有一个更大的方向是,PC之外互联网的进一步衍变,有更多设备在互联网,更多服务体验方式不一样,未来的技术走势,到未来的服务,这些将更多体现在今年的IDF峰会上。”

  杨叙认为,今年将有更大的机会。一个重要背景是,“物联网、智能计算、三网融合、云计算及个性互联网等等这些概念正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同时多个产业融合在一起讨论未来,而以前只是PC产业谈PC自己的事。大环境看,国家开始谈产业转型、结构变化、创新经济等,三网融合这些都是在看结构性改变,以及未来经济发展方式的改变。”

  据悉,IDF的主题演讲将聚焦英特尔架构从PC、服务器向手持设备、移动互联网设备、嵌入式设备等周边扩展,软件、服务和用户体验将保持连贯一致性,未来将面临的是连续的、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时代——“互联计算”时代。

  而在“互联计算”的巨大机遇面前,软件创新可将英特尔架构推广到各个计算领域。杨叙特别提出了MeeGo这个软件平台,这个平台由诺基亚的Maemo系统与英特尔的Moblin系统合并而诞生,继承了分别掌握底层架构和终端设备优势的两大巨头的优秀基因。杨叙认为,这个平台将极大的促进面向个性化互联网的创新。

  谈及最大挑战,杨叙称,“在更广层面产业链的合作达成后,才能整合成服务给消费者,以前有了硬件,自己安装软件就可以使用,但今后三网融合后,这上面内容的创建和体验方式不一样,要从最底层到最上层的整合,以前英特尔不会去考虑,接下来会考虑这个方方面面合作的问题。”

  另外,嵌入式创新机遇将是本届IDF的又一个亮点。在第一季度,英特尔已经面向嵌入式市场推出了从高性能的至强处理器到低功耗的凌动处理器,而将来还将推出基于凌动平台的SoC处理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