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评论

透视IDF:从IDF看英特尔公司四年的发展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4月12日17:20

  IDF2010已是IDF第四次首发中国,而回首IDF2007,IDF第一次首发中国,我们就不难发现,这四届IDF正好印证了英特尔公司在中国的转型之路。

  IDF2007,吹响杀戮号角

  就在2007年,中国市场占到了英特尔全球市场份额中的34%,占据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而就在这一年的3月26 日,英特尔也不惜砸入25亿在大连建设新的芯片厂。还是有这一年,杨旭强势回归,开创英特尔(中国)独立运营的先河。

  在IDF2007上,英特尔用一个又一个的大手笔动作向外界宣布,面对中国这个庞大的消费群聚居地,英特尔已向诸多竞争对手发出了将发动杀戮的信号。

  IDF2008,IT业的创新奥林匹克

  2008年恰逢英特尔中国研发中心10周年,所以IDF2008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创新的展示场。2008年,中国成为了全世界网络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2008年,全球软件开发的重要地点已经向亚太区转移。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蕾妮•詹姆斯更是预言,到2011年,全球主要的软件开发商将集中在亚太地区和其他的新兴市场。其中中国将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将成为软件开发的主要力量。

  就在IDF2008上,英特尔还提出了“轻装上阵,畅享生活”的技术趋势。“轻装上阵,畅享生活”具有两层内容,轻装上阵是说携带的设备尺寸更小,性能更高,可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并还可利用传感器检测周围情况。畅享生活是指通过与外部设备的连接,为用户提供超越其携带设备功能范畴之外的使用环境。

  在IDF2008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更是指出,视觉计算是一场革命,它将颠覆持续了几十年的显卡产业。

  如果非要让我们用一个词概括IDF2008,我想这个词一定是“创新”。

  IDF2009,寒潮中的信心

  IDF2009以“聚信与共,创赢未来”为主题,承载了英特尔公司面对金融危机时的使心与信命感。

  除此之外,USB3.0接口,Nehalem和Westmere架构,以及生态能源和绿色PC的概念,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IDF2009上,英特尔发布了利用当时最先进工艺(45nm工艺)制造的首款SoC——“Intel Atom Processor CE4100”,稍然启动了自己的转型之路。

  IDF2010,智能当家

  马上将要展现在我们面前的IDF2010,以“智领先机,共创明天”为主题。“智能计算”、 “互联计算”等概念将纷纷走向前台。IDF也不再只是IT厂商的IDF,汽车、电视、数字标牌、家用电器等厂商也将展再各自的风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