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评委 陈绍鹏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3日14:11
评委 陈绍鹏
陈绍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陈绍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新兴市场集团总裁

  陈绍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集团总裁,全面负责集团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韩国、东盟、印度、土耳其、东欧、中东、巴基斯坦、埃及、非洲(包括南非)、俄罗斯及中亚(共计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发展、市场营销、销售、服务和运营。

  之前,陈绍鹏曾担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在他的领导下,该区为联想集团贡献了约四成的综合营业额和超过一半的利润,使这一区域成为联想国际化稳固的大后方,并为联想全球拓展输出了资金、人才和业务经验。

  陈绍鹏在IT业的市场营销、产品开发、销售和渠道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是联想双业务模式、双品牌运营和大联想渠道体系的主要构建者之一。凭借这些核心竞争力,联想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市场份额连续十一年第一、远超于第二名的领导地位。

  此外,陈绍鹏还全面负责北京2008奥运会的IT保障和联想的品牌营销工作。联想为北京2008奥运会提供了30,000件计算设备以及580名技术工程师,保障奥运会信息系统的成功运行。在他的领导下,奥运营销驱动了联想集团的业务增长和品牌提升。

  陈绍鹏于1993年加入联想,他从基层销售工作开始,转战联想多个极具挑战性的区域市场,取得了杰出的业绩。他的领导能力也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2001年陈绍鹏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先后主管商用台式电脑事业部、市场系统、销售系统,2005年10月开始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2006年4月升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2007年10月,接管俄罗斯区,2009年1月全面负责整个亚太和俄罗斯区。

  作为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业界先锋,2007年,陈绍鹏领导制定了所辖区域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并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在公司的全面实施。

  2007年,陈绍鹏入选“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陈绍鹏199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获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获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年在哈佛大学参加高级管理研修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