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不愿押宝MeeGo?诺基亚再推Maemo新机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4月20日17:38
  随着iPhone OS 4.0系统和平板电脑iPad的发布,苹果公司今年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部分分析师认为,整个IT行业的迅速复苏与苹果公司的表现是分不开的。由于同时兼具出色的硬件和软件平台,苹果神话的延续让人感觉是无法破灭的,显然其它厂商并不想让苹果一家独大,因此更激烈的竞争是无法避免的。
  最近英特尔牵手诺基亚针对苹果公司力推MeeGo系统平台颇受业内关注,不过由于面临iPhone OS、Windows Mobile、Android等多个平台,MeeGo系统的要想突出重围显然还需要经历更多的风雨。英特尔表示,MeeGo平台将会完全开发源代码,并成为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平台。目前除了诺基亚之外,宏碁、华硕、三星、微星等知名公司都有意进入MeeGo平台。

  诺基亚牵手英特尔推MeeGo,似乎意味着自家Maemo系统的终结,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诺基亚仍然有推出Maemo系统手机的计划。与定位高端的Maemo系统手机N900不同,诺基亚新款Maemo手机将定位主流市场。目前该机的详细规格未知,不过有消息称其将拥有4英寸超大触摸屏,采用相对廉价的高通7000系列处理器,定位在150美元左右,或交由代工厂广达进行生产。

  对于诺基亚在与英特尔亲密牵手,宣布将推MeeGo平台之后,转身又传出其将推新款Maemo系统手机的消息,这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意外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MeeGo平台的开发周期将比想象的要长,尽管英特尔目前干劲十足,不过在“十面埋伏”的市场中,若无十足把握,英特尔和诺基亚也不敢完全押宝MeeGo平台。这样看来,诺基亚再推主流级Maemo手机也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另外英特尔还推出了AppUp Center在线应用程序商店,这一举措,显然又针对了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英特尔+诺基亚是否强于苹果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