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外观商务性能平衡 评方正B102U上网本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07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虽然上网本在性能上与现在的主流笔记本相比相差了不是一个档次,其功能也不足以支持过多的高级操作,但其还是凭借着尺寸小、重量轻的高便携性与较便宜的价格在笔记本市场上占据着一席之地。最近评测中心又收到了一款最近刚上市的上网本方正B102U,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带来对这款产品的评测。


方正B102U

    由于上网本受到尺寸上的限制,在外观的设计上已经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目前很少能有上网本在外观上做出独树一帜的效果,方正B102U也不例外。不过其A面在设计上采用了横纹效果的处理,并在底角处印有F标志且采用了膜内漾印技术,从整体效果上来看颇有商务电脑的风范。


方正B102U


方正B102U

     我们收到的这款方正 B102U采用了现在上网本处理器中常见的atom N270加集成显卡的配置,集成显卡型号为Intel GMA 950,显存容量为64MB,最大可共享249MB。

    和所有使用了10.1英寸屏幕的上网本产品一样,这款方正B102U也拥有足够迷你的尺寸,263mm×178mm×29-32.2mm的体积要比同类10英寸的上网本产品要略迷你一些,而重量方面这款产品1.11kg的单机重量与1.416kg的旅行重量和同类10英寸的上网本产品相比基本处于平均水平。

优点:外观有商务风格,屏幕对比度表现出色

缺点:整体散热性能不佳

方正 B102U笔记本规格

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型号 Intel Atom N270
代号 Diamondville
核心/线程数量 1/2
主频

1.6GHz

倍频范围 6x-12x
外部总线 533 MHz FSB
L1 Code Cache 每核心32 KB
L1 Data Cache 每核心24 KB
L2 Cache 512 KB

处理器指令集

x86, x86-64, MMX, SSE, SSE2, SSE3, SSSE3, SSE4.1
主板
主板型号 Founder PC Base Board Product Name
芯片组 MCH:Intel i945GSE
ICH:ICH-7M
支持内存类型 SO-DIMM DDR2-800
最大扩展容量 2GB
配置内存类型

1 x A-Data ADOVE1A0834E (1 GB DDR2-800 DDR2 SDRAM)

图形子系统
显卡类型 整合型

显卡型号

Mobile Intel(R) 945 Express Chipset Family
核心代号 Intel GMA 950
核心频率 256MHz

显存容量

64MB,最大可共享249MB
存储子系统

磁盘控制器

Intel(R) 82801GBM/GHM (ICH7-M Family) Serial ATA Storage Controller - 27C4

硬盘

WDC WD1600BEVT-22A23T0 ATA Device (160GB, IDE)
光驱 -
声音子系统
声卡 Realtek ALC268
音箱 一个位于D面靠近前端上扬处
网络连通性
有线网络 Realtek RTL8102E/RTL8103E Family PCI-E Fast Ethernet NIC (NDIS 6.20)
WLAN网络 Realtek RTL8187B Wireless 802.11b/g 54Mbps USB 2.0 Network Adapter
蓝牙 -
红外 -
显示屏

尺寸

10.1 英寸

分辨率

1024 x 600

背光类型

LED
电池
电池型号 3UR18650-1-T0306

电池类型

锂电池
容量 10.8V/2150mAh/24Wh
接口和特殊功能

安全芯片

-

摄像头

30万像素X1
USB端口 3个USB 2.0
IEEE1394 -
eSATA

-

视频接口 1个VGA
音频接口 1个耳机插孔、1个麦克风插孔
读卡器 4合1读卡器(SD,MMC,MS,MS pro)
网卡接口 1个10/100M网口
电源接口 1个
扩展槽 -

其它接口

1个安全锁孔

物理规格

笔记本尺寸

263mm x 178mm x 29-32.2mm (长x宽x厚)

笔记本净重

1.11kg

旅行重量(含适配器)

1.416kg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