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视觉的革命!松下首款3D等离子全剖析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08日08:45
  

    在P50VT2的2D测试部门我们已经充分肯定了它的性能,优秀的色彩表现和动态清晰度在3D显示模式下依然发挥着各自的效果。虽然3D眼镜对亮度具有衰减作用,眼睛看到的画面会暗一些(在影院看3D大片也存在这个问题),但是画面的整体风格并没有任何变化。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P50VT2略显厚重的画面让3D影像看起来更加有质感,更加能体现出真实影像中物体的重量、体积这些只有3D画面下才能出现的新感知。

这段以普通人视角拍摄的片段就给笔者带来了极为逼真的3D体验

    此外,在观看3D影像的时候笔者还是难以避免以比平常近得多的距离观看。因为在某些场景下,你眼前看到的3D影像会给你带来极为强烈的带入感,特别是当你看到的画面是以普通人眼视角拍摄的话,那种逼真的感受会自然而然的产生,你甚至会不自觉的往前走两步去追逐这种全新的体验。

    体验良久,P50VT2那流畅、无闪烁的3D画面下存在一些问题也开始浮现。作为松下的第一款3D等离子电视,这并不需要特别忌讳。

    前文提到3D液晶可能存在的问题时,由于液晶响应时间过长可能导致左右眼画面重叠。虽然等离子理论上不会存在这种问题,但是在P50VT2上我们有时还是可以发现3D影像左右眼分离出错的状况。

    这是3D模式下的影像,左右眼的画面是不一致的,必须经过3D眼镜分离成景深信息不同的2帧

    这是分别从左、右镜片后拍摄的图像,此时无论左右眼看到的影像,都没有实现完整的分离,白色的绳索边缘总会有一些“影子”,因此看到的3D影像中,绳索边缘也是有干扰的。

    而松下本身的DEMO中也提到了类似问题。DEMO提供的2个“crosstalk”案例无一例外都是出现在较深的背景中的明亮物体边缘,和评测中遇到的情形几乎一样。虽然松下有HIGH SPEED 3D DRIVE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crosstalk"问题,不过目前看来尚不能彻底解决,也许在下一代产品上会得到根治。

     当然这并不是彻底否定P50VT2的3D效果,因为出现crosstalk的情况确实不多,也很少有大面积的crosstalk出现,所以在连续的动态影像中其实并不太容易察觉。这也和我们同时作参考的另一台3D液晶电视形成非常明显的反差——在那台3D液晶电视上,类似crosstalk的问题几乎随处可在,而且非常明显。

     除此之外P50VT2的另一个劣势可能就是没有2D转3D技术。为什么这么说?这是因为在目前3D广播、3D电影这些内容还不甚丰富甚至匮乏的时代,2D转3D技术是保证消费者购买了3D电视后,能快速体验3D的最便利方式。否则买了3D电视还只当普通2D电视看,多少都显得浪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