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联想乐Phone > 乐Phone资讯

专访杨元庆:乐Phone卖不过iPhone就是失败

来源:搜狐IT
2010年05月11日17:26

  【搜狐IT消息】5月11日消息,联想集团和中国联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精彩在沃,乐自由我”的战略合作暨乐Phone上市启动仪式,宣布实施包括3G服务、3G应用、渠道协同、联合营销等在内的战略合作。从5月17日电信日起,沃3G乐Phone将通过联想PC店面、手机店面和联通营业厅总计5200多家店面共同发售。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中国联通公司总经理陆益民等双方高层在发布会后对搜狐IT表示:乐Phone不仅是联想进军移动互联的战略产品,联通同样把乐Phone作为战略产品来打造,双方的紧密合作实现了乐Phone在渠道策略、价格策略和应用服务方面的突破。杨元庆说:“乐Phone的定价有明确的优势,如果卖不过iPhone,就是失败!”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让乐Phone价格符合中国用户的预期

  在发布会上,主持人请几位试用过乐Phone的嘉宾猜测其上市价格,张俪觉得乐Phone价格如果是4000元到4500元比较合适;韩寒说大概会是3999元;黄健翔猜测得更高,约5000元到6000元,“因为产品外型漂亮,用着也很好”。而随后联通公布的套餐价格则让这些猜测显得“很不靠谱”,虽然没有裸机销售,但根据套餐,我们可以估算出乐Phone的产品价格是2899元,而类似配置的智能手机在市场上要超过4000元。

  其实不是嘉宾猜的价格过高,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说:“乐Phone的硬件配置很高,三个嘉宾的估价其实很靠谱。如果定价在4000元左右,也是很合理的。”但作为联想进军移动互联领域的第一款战略产品,乐Phone背负着抢占滩头阵地,为联想移动互联策略打下终端基础的重任。因此,联想努力将产品价格压低到了底线。

  杨元庆认为,目前国外产品的高价很难让智能终端在中国迅速普及。乐Phone的定价基于联想对中国市场的预期和对用户接受程度的调查,联想希望乐Phone能被工薪阶层和网络一族轻松采购。他说:“联想既是一个创新型公司,也是高效率公司,能把创新产品以用户能接受的价格销售,这是把好产品成本降低的核心能力。当然,最终价格也得到了联通的大力支持。”

  创新的双模渠道策略

  虽然在4月19日的移动互联发布会上,联想曾经透露过可能应用自己的渠道进行乐Phone销售,但乐Phone的“双模”销售方式还是成为这次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用户不仅可以在联通营业厅买到乐Phone,而且在联想PC、手机专卖店、家电卖场等“社会渠道”也能轻松享受“买手机入网送话费”的套餐。

  在发布会的演讲中,杨元庆讲述与联通合作的故事时,说独特的双模销售是联通与联想一拍即合的决策。他对搜狐IT说:“乐Phone叫手机,实际上已经是一台小型电脑了,可以实现大部分电脑功能。联想渠道有电脑销售经验,可以完成体验式营销。这也是联通希望联想渠道更多承担销售任务的原因。这种灵活的双模销售是双方的创新,我们对此很有信心。”

  虽然对联想擅长的渠道销售乐Phone很有信心,但杨元庆明确表示:“联想从来没有谋求取代联通的手机销售渠道,只是希望成为传统手机渠道的一些补充。”他用笔记本电脑,特别是上网本的销售举例,这些产品在销售中也会与运营商合作,采用双模销售,但电脑卖场会是核心。“乐Phone这样的智能手机的销售也会类似。”

  插曲:杨元庆不忘随时推乐Phone

  虽然是联想和联通合作的发布会,但联通作为苹果 iPhone的代理商,还是被记者们问到了很多相关产品、策略,两个产品对比的问题。

  杨元庆也是抓住一切机会推荐乐Phone,他说:“我对苹果 iPhone有过研究,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品牌和产品相辅相成,好品牌凝聚了粉丝,好产品让粉丝更多。联想在欧美市场无法和它相比,但在中国,两点都可以做得很好。联想有很好的品牌,大量的PC用户,而且产品在设计、应用上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要。我们会从细节上考虑,让产品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谈到有WiFi功能的iPhone何时上市,联通表示尚无确切消息。杨元庆迅速“插嘴”说,乐Phone有WiFi功能,有WAPI功能,可以优先选择无线网,帮助用户节省话费。“乐Phone的销量如果超不过iPhone就是失败!这是很简单的道理,5000多元的产品和2000多元的怎么会有一样的市场成绩呢!”杨元庆充满信心地表示。 (刘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