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5娱乐本谁牛 华硕N82JV死磕联想Y460A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21日07:4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T168 评测】不管是做为一个成功的炒作也好,还是做为一款性价比优势突出的产品为大众所接受也好,联想的小y一夜之间成为了市场上最流行的笔记本之一。2010年的联想再接再厉,推出了升级的小y Y460A,这个以配备了SSD固态硬盘+7200转高速硬盘做为主要卖点的产品为用户指出了一个提升系统速度的可能,但是由于价格的因素,大众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还是只采用7200转高速硬盘的产品,毕竟这样价格会下来不少,而且7200转的高速硬盘也可以提供不错的磁盘性能。

酷睿i5娱乐本对决 华硕N82JV VS彪悍小y

华硕N82JV笔记本电脑 

    俗话说众矢之的,联想的小y在火起来之后似乎也成为了众多厂商们所模仿、追赶的对象,君不见当前市场上有能力与Y460A一决雌雄的产品越来越多?我们不能说都是小y成功模式的模仿者,但是当这样几款配置相近、价格相近或者配置各有千秋的产品放在普通消费者面前的时候,似乎如何选择就是一个问题了。在之前我们已经做了联想的Y460A与Acer 4745G的PK《PK 彪悍小y Y460死磕Acer Aspire 4745G》,而这次登场的则是另外一款很有特点的14英寸主流娱乐笔记本——华硕的N82JV,与Y460A PK 4745G中两款产品略有不对等的配置相比,N82JV和Y460A在绝大部分硬件方面均保持了一致或者类似的配置,而这也让这场PK变得更有看点。

酷睿i5娱乐本对决 华硕N82JV VS彪悍小y

华硕N82JV笔记本电脑

    我们今天要推出的这二位PK选手可算是当下的两大热门笔记本产品——来自联想的ideapad Y460A自不必多言,而来自华硕的N82JV也拥有着酷睿i5处理器、DDR3高速内存、7200转高速硬盘以及可以切换的独显/集显配置,两者的差异也就在于一款产品采用了nVIDIA的显卡,而另外一款产品则采用了ATI的显卡,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可以将这两款产品的PK看成是ATI的Switchable Graphics技术与nVIDIA的Optimus技术的对决,当然对决的焦点主要体现在谁更加省电上。

酷睿i5娱乐本对决 华硕N82JV VS彪悍小y

    在欢迎两位选手上场厮杀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二位的身世,免得看一场糊涂账。

酷睿i5娱乐本对决 华硕N82JV VS彪悍小y

联想Y460A笔记本电脑

    Y460A有个很有名气的前辈Y450A——人送外号“彪悍的小y”。这款产品一出世就以GT240M独立显卡杀遍中端市场,风头一时无两,说不定列位看官中就有人用Y450A看这篇文章呢吧?而新出的Y460A更是升级到了新酷睿平台,而且7200转机械硬盘+SSD固态硬盘的组合更是卖点十足,当然显卡切换技术也是很好的平衡了用户对性能和续航时间的需求。

    而N82JV呢?这是一款华硕在2010年推出的新产品,延续了以往华硕产品的品质,配置方面基本上与Y460A保持了一致,都是新酷睿平台、高速机械硬盘与可切换显卡设计,而最为重要的是N82JV采用了最新的USB3.0接口设计,虽然目前USB3.0设备较少,但是为未来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怎么样?我们挑选的这两款产品还合您胃口吧?接下来可就是一场惨烈的PK啦!

    当然啦,可能有的观众“晕血”,那么我们也给出我们的一些建议吧,这样您不用看PK也能知道这二位该“娶”谁回家了。

1、想要一个出色的磁盘性能的用户,搭配了SSD固态硬盘的Y460A是不二选择,不过抛开SSD的因素,这两款产品都还不错,毕竟7200转的硬盘还是能很好解决笔记本性能瓶颈滴

2、在未来有打算购买USB3.0设备的,当然选N82JV了,理由不用我说了吧?

3、从功耗、续航时间以及使用舒适度来看,明显是华硕的N82JV占据了上风,Y460A太热了

4、身价问题,就目前形势来看,Y460A的参考报价是6150元,而N82JV的则是6750元,如果不考虑USB 3.0等因素的话,Y460A的性价比更突出

5、N82JV有USB 3.0,但是Y460A的USB接口总数量比N82JV多

6、N82JV的摄像头比Y460A多了70万像素,但是电池容量比Y460A低了10Wh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