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3G+WAPI互联网双通道 酷派商务机F801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1日09:02


  “3G”这个词语作为移动通讯行业的大热门话题,在走出3G元年对网络平台的搭建,现如今移动终端制造厂商都在3G时代致力于迈进多通道移动网络终端产品研发,并在基于运营商丰富的3G网络应用的定制,力求于让用户获得更加的高速网络应用体验。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在试运营和推出的两年时间里,受到了国内外各大手机生产厂商的支持,继而在短短的时间内,便迅速了丰富TD网络的产品线,并在中国移动的大力推动下,以成熟丰富的3G互联网定制应用而取胜,广受我国用户所关注。


  事实上,在基于对高速网络的支持,不仅在互联网应用领域中获得了极速的体验,让用户在纵横网络更为得心应手,更使得智能手机的应用进一步拓展,并以全触控大屏幕的支持,预览互联网应用提供了出色的展示平台。那么在支持我国TD-SCDMA的网络中,我国本土化的手机产业表现出更为积极的态度,对丰富我国TD网络移动终端产品作出巨大贡献。作为一直致力于在智能商务领域中发展的酷派公司,以WinCE为内核,配合大气稳重的外观和经过采用直观易理解的用户界面取胜,深受商务人士喜爱。今天,我们搜狐手机将为大家带来酷派即N900和W700力作后,基于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WAPI无线局域网的支持的最新互联网双通道手机--酷派F801,那么该机有何过人之处呢?


  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

  承袭酷派旗下手机以商务定位的风格,酷派F801以硬朗的线条打造了简约而不简单,大气稳重的商务化外观,整机运用了优质的钢琴漆涂层配合金属材质的嵌入,诠释出非凡的质感与品位,并以110×59.1×12.9mm的尺寸,与125克重量搭配出出色尺寸和重量比,获得了优秀的持握感。



  酷派F801采用了与时下流行的全触控一致的设计,利用整体有限的机身尺寸,将全触控显示屏可视面积定为3.2英寸,并选用了透光度较高的硬屏幕覆盖,与机身边框四周结合紧密,尽显国际化的优质做工。同时,酷派F801在基于中国移动TD网络,屏幕上方左右两侧各安置了用户进行视频通话的副摄像头和“G3”标识。



  对基础物理按键的配备上,酷派F801选用了与昔日具备商务王者气质的酷派N900的简约设计,仅安置了一颗菜单/返回键,与整机的低调内敛设计相吻合,也由此看出酷派F801将操控的重点以全触控为主的理念。



  在以商务为主的定位,酷派F801背部在简约中尽显优雅气质,整个一体式的背板采用暗格纹处理,为整个背部增添了几分活力的味道。同时,该机所配备的300万主摄像头与机身背部进行适度的凸起处理,以金属镀铬金属包边,不仅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性效用,而且为背部增加了立体感。



  与整机的设计思路相符,酷派F801机身侧边元素安置一样以简约为主,左侧提供了Mini USB三合一插口和音量调节按键;右侧放置了挂绳孔和电源/锁屏键。尽管该机对四周的元素处理与整体机身设计保持简约,但以时下多媒体应用拓展的流行趋势,该机以听筒与扬声器相整合,没有配备标准的3.5mm耳机插口,在多媒体应用的表现留下缺憾。




  酷派F801用于对屏幕触控操作的触控笔设计在机身右侧,精良的触控笔仓对触控笔的固定颇佳,抽出与插入触控笔十分顺畅,对辅助用户日常触控操作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