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世界杯策划1

2010年世界杯电视主观评测感受:刘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2日15:09
搜狐IT 数码频道副主编 刘晖
搜狐IT 数码频道副主编 刘晖

  说实话,这次评测之初,是系统通过客观的拖尾、动态清晰度测试,加上足球比赛视频主观评价,把各种平板电视的动态画面表现能力区分开。评测过程前半段,是仪器加人眼的测试,每台电视的成绩都拉得很开;后半段,我发现自己确实很难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动态画面上,明确区别各种产品、各种技术,我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也就是说,即使抱着挑出动态画面质量差异的心态来看电视,平板电视吸引我的依然是色彩、层次、对比度这些“普通指标”。

  如果要给消费者一些建议,我觉得购买平板电视一定要眼见为实,需要去卖场实地观看,而且最好带着自己的节目源,例如硬盘播放器、有HDMI接口的笔记本电脑。

  说到挑选平板电视,一些默认状态下反差高、亮度高、色彩饱和度高的电视会在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但我劝您一定要多看几分钟,看看自己是否能一直适应这样的画面而不疲劳。毕竟,我们一看电视就是几个小时,过于“鲜亮”的风格更适合橱窗展示。

  通过这次评测,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首先,外资品牌的平板电视在层次、色彩等方面更准确、更耐看,尤其是日系品牌,色彩偏柔和丰富,相较之下,国产品牌的产品会倾向于较高的饱和度和反差;其次,等离子虽然现在势单力孤,而且亮度较弱,但非常耐看,色彩准确、层次细腻,更为可贵的是动态画面表现很好,值得对画面质量比较敏感的用户考虑。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