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omputex 2010:台湾厂商展示裸视3D技术进展

3d10060101-1275414366
1/6

3d10060101-1275414366

2010年06月02日17:29 来源:搜狐数码

  所谓肉眼看3D影像称为 "裸视3D" (可以看Atticuts所写的工研院的裸视3D技术),在这次Computex 2010,台湾厂商展示目前裸视3D技术的进展。

  从现场来看,可以观察到大尺寸裸视3D已经没问题,甚至部份可视角度已经比以前宽(可到12视点,柱状透镜式),相信大家都知道,要达成裸视3D,关键零件之一就是Film(简单来说就是把3D眼镜让电视戴,不是人戴,光栅式),据现场达信科技(Daxon)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是副理等级),这层光学膜最大已经可以到65寸,剩下的就是量产、成本与内容的问题了,特别是内容,不像3D眼镜只要一左一右拍摄,裸视3D若是越多视角,就要越多镜头去拍摄该视角。

  现场展示的厂商有工研院、达达光电(VEA)、奇美(Chimei)、图诚科技(XGI)、天瀚(APITEK)等厂商,笔者始终认为戴3D眼镜仍是过渡时期方案,希望能看到裸视3D技术赶快普及化。

(责任编辑:程璐)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