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小家电选购品质优先 海尔打造诚信承诺

2010年06月18日11:12

  专访海尔生活家电市场部负责人李祥宏

  端午节后,家电市场硝烟渐散,由于前阶段“紫砂门”事件的曝光,关于国产厨房小家电是否受到消费者质疑,市场销量是否受到影响等问题,成为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各大生活家电品牌如何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又是以怎样的市场策略,重新赢回消费者信赖的呢,带着这样的问题,端午节期间,记者走访了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

  小长假走访期间,记者发现,虽然众多生活家电企业纷纷打起了低价促销牌,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消费者选购时更加关注起产品的材质,科技含量来,这其中,国内知名家电大品牌海尔的优势更加明显,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端午期间,海尔电饭煲、电压力锅等多款新品市场销量飘红,对此记者也专门采访了海尔生活家电市场部负责人李祥宏(以下简称李总)。

  记者:作为中国家电的领军品牌,海尔几乎在任何家电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上,都走在行业前列,但在此次震动行业的紫砂门事件中,海尔因何“落后了”?

  李总:海尔生活家电通过市场调查,发现了市场上对紫砂产品的需求,但由于技术产品存在相应的问题,我们还在研发测试之中,随后业内爆出的紫砂门事件导致市场信任危机,实在不是海尔希望看到的,也是非常遗憾的事。

  记者:当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下,企业诚信问题变得尤为突出,并不是所有企业在利益面前都能坚守“先卖信誉后卖产品”,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总:海尔始终坚持的是诚信的企业发展之道,这也是海尔生活家电的立足之本。自1985年海尔张首席当众砸掉76台有缺陷冰箱后,诚信就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价值资源,深植于海尔企业文化之中。对此,海尔生活家电尤其在强调,所有上线销售的产品品质一定要过硬,这个过硬不止停留在材质上,还要表现在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如在电压力锅的研发中,海尔首创出防爆墙技术,双重保护消费者使用安全。海尔希望实现的发展之路是,通过高品质的服务承诺,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回报,并由此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记者:正如您所说,海尔以诚信立身,已连续6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但海尔也曾受到各种恶意的攻击,而在这种情况之下,你们并未给予反击,这是为什么?

  李总:在很多情况下,我们认为批评的言论更是善意的建议或提醒,海尔生活家电始终虚心接受,特别是来自用户的抱怨,我们有一句话叫做“用户的抱怨是我们的最好的礼物”。作为致力于世界名牌的中国企业,我们要做的更多的是关注自身,完善品质,不断做到最好。同时,我们还要求自己,不仅要以国家标准作为我们的标准,更要始终坚定不移的关注用户的健康标准。为做到这一点,海尔生活家电一点不敢含糊,虽然电饭煲、压力锅是电器中的小产品,但却关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安全。对此,海尔生活家电总是先人一步,考虑到用户需求,并不断使之转化到产品之中,例如海尔电饭煲特有的婴儿料理功能,大大满足了家中烹饪儿童辅食的需要。

  经过不断努力,刚刚起步的海尔生活家电已经表现出厚积薄发的态势,可以说,在继承了海尔服务与研发优势后,在经过了阵痛的市场变革下,海尔生活家电通过坚持品质承诺,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信赖,实现了自身稳步发展。不但为用户提供出很多高品质、更放心的好产品,更成功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重大转型,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制造的品质形象画出了有力一笔。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