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东芝笔记本电脑25周年纪念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 东芝最新资讯

风雨历程25周年 东芝史上经典本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4日18:5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世界上第一款最轻最小的超小型笔记本电脑——东芝Libretto 50CT

  东芝Libretto 50外形上延续了Libretto 20的风格,其处理器和部分核心部件也作了强化,它内置扬声器,使得多媒体超小型笔记本开始成为现实。

  Libretto 50主板与J-3100已有很大差别,各种IC芯片排列密度大大增加。它整机体积为210×115×34mm, 仅重0.85千克。采用Pentium 75HMz处理器,16MB内存, 800MB硬盘,6.1英寸显示屏,640*480分辨率,预装Win 95操作系统,可流畅地运行WIN95和市面上软件,电池续航超过3小时,是当时全球性能最强大的超小型笔记本。


fs

东芝Libretto 50CT

  当时世界最轻薄笔记本电脑——东芝DynaBook SS 3000/3010ct

  东芝DynaBook SS 3000/3010ct仅厚19.8mm,重量仅1.32公斤,再一次刷新了轻薄笔记本的新记录,而它轻薄的机身也大受用户的赞赏,在当年和1999年中为东芝揽回了大大小小若干奖项,ss3000系列的机型后来也成为了东芝史的一大经典。

  直至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在二手市场上见到它的踪影,而且鉴于其身材十分苗条,即使在二手市场SS3000系列也是相当受欢迎的机型。

fs

东芝Portégé 3020

  东芝推出第一台低温多晶硅TFT笔记本电脑——东芝Portégé 3020

  东芝Portégé 3020机身仅2cm,仅重1.3kg,其轻薄设计甚至令它获得过1999年的著名的IF设计大奖。

  低温多晶硅TFT LCD显示屏与Clear Super View(超显亮技术)是东芝专利技术,是以液晶显示屏为基础的新一代薄膜电晶体液晶监视器制造工艺,和传统的TFT LCD相比,具有更薄、更轻的体型,表现上反应速度更快、分辨率高、亮度高、可视角度大等优点,同时耗电量也更低,对笔记本电脑本身的轻薄化和延长电池续航能力都有重大意义。

fs

东芝Libretto L1

  使用SXGA屏超高分辨率的笔记本电脑——东芝Libretto L1

  东芝Libretto L1突破性地使用了10英寸,分辨率为1280×600的SXGA屏幕显示,迷你的机身和出色的高分屏令它在当时在日本上市时相当抢手。

  东芝采用了当时风头正盛的Transmeta Crusoe TM5600处理器,大大降低了能耗,使其成为具有超高分辨率的超便携机,收到极大的欢迎。在目前的二手市场中,这款libretto L1依然是一款抢手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