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老年大学——郑州大学赛扶团队

2010年06月28日15:30

  1. 项目及团队名称:老年大学——郑州大学赛扶团队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河南赛区 郑州 郑州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老年人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我们坚信改变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在帮助老年人这一群体的过程中,衍生出了老年大学这一很好的创业项目,并积极运用商业手法来进行项目的运营,将公益和创新完美的结合,从单纯的帮助老年人提升为让老年人改变消极的生活状态,更加热爱生活,真正做到“夕阳无限好”。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我们的项目主要是构建新兴老年教育平台——社区老年大学。在调查中,我们发现目前老年教育在社会教育市场中处于基本空白状态。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老年教育在社会教育中基本处于空白状态,通过发放的200份随机调查问卷,约75%的老年人希望在晚年之际实现再“学习”,并且80%的老年人都对“老年大学”非常感兴趣。

  宣传方式

  我们主要通过一、走进社区、老年人聚集的广场开展公益讲座来宣传老年大学。二、利用现有媒体资源、通过深度挖掘合作,形成公益创业的报道热点,引起社会上更大的关注。三、深入了解老年人的需求,丰富课程内容、活动形式,形成口碑效应进行传播。

  项目模式

  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部分,项目开展初期,主要通过自筹资金作为项目启动资金,整合资源依托政府和社区居委会政策及实物支持开展初期项目,实行“以点带面”的扩展计划,首先建立老年大学试点,逐步扩大影响。随着项目进一步开展,在项目开展的中期,主动寻求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赞助作为扩大项目规模的运营资本,每个区开设2—3个分校,形成连锁性规模的社区老年大学网络。项目后期,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网聚社会资源,最终形成“政府购买为主,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参与”的项目运营模式。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本项目已获得郑州大学的支持,项目开展前期学校会提供教学场地和办公用地,以郑州大学各个校区为依托开展项目的前期运行;已争取到了与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栏目的合作机会,利用其广阔的平台及其与各个社区的良好关系为本项目进行积极的宣传;辉瑞制药对本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答应免费提供老年人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免费宣讲等。

  另外,我们也得到了包括新飞集团、达沃丰(中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处、东方今报以及河南省曲剧团的多位知名老艺术家等各方的支持,组成了我们强大的专业和商业顾问团,协调各种社会资源的支持,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赛扶义工团也在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项目并且加入到我们的项目中来。

  我们团队有彼此互补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拥有十种以上的专业技能,并且我们勤奋工作、目标明确、充满热情、精力旺盛,目前项目的前期工作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足以证明我们团队超高的执行力。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王烁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团队成员在给老年大学的老人们上课
团队成员在给老年大学的老人们上课

老人们在学模特步  上形体课
老人们在学模特步 上形体课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