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绿动中国——后院网 WISH

2010年06月28日15:43

  1. 项目及团队名称:绿动中国——后院网 WISH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江苏赛区、南京、南京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引领低碳阅读” “让旧书更有价值”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随着国家要求高校不得强制性征订教材,全国高校二手书市场便逐渐兴起,但是长期以来这块市场缺乏有效管理,使得同学们在二手书信息发布与获取方面有着极大的不便,造成了二手书资源的极大浪费。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纸浆进口国,大学生每年消耗的文化用纸在35公斤以上,同时每年毕业大学生超过600万,扔掉的旧教材价值超过72亿元,而我们每交换20本旧书就能少砍伐一颗成长至少15年以上的大树,同时,项目的运营收益还能再种几棵树。

  WISH(We Introduce SecondHand)团队结合C2C与B2C模式,建立一个有手的高校二手书网络交易与供应平台,并通过有效的物流实现校园二手书资源的高度整合与循环利用,节约纸张,保护环境。

  我们的创意主要分三大点:

  一:交易平台创新

  后院网基于C2C和B2C的模式,以网络为平台,结合高校的特点,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交易模式,是一个有手的、高效的校园二手书交易与供应平台。

  二:公益环保价值明显

  后院网不仅仅节约了纸张、保护了环境,而且通过爱心书屋的运作,帮助了贫困学生,降低了其接受教育的成本。同时,学习成本的降低,也促进了知识的传播。

  三:公益模式的创新

  后院网定位为社会企业,本身具有一定盈利能力,能够自给自足,同时还能将盈利进一步的投入项目和公益环保事业。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WISH团队成立于2009年12月,通过接近6个月的努力,网站建设和测试已经完成,进入了试运营阶段。

  在C2C方面,WISH团队已经在南京大学电子、地科、计算机三个院系进行了小规模试运营,同学们反映非常好,仅仅半个月的时间,交易量就突破了100本。通过后期问卷调查反映,同学们觉得这样一个网络平台为其处理自己的旧书和购买旧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希望后院网能越做越大,为其提供更多的方便。

  在B2C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了南大仙林校区回收书目的调查和统计工作,现阶段正在和各个院系的负责人进行期末书籍的回收和入库工作。

  暑假我们将根据前期的试运营情况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完善南大仙林校区的仓库、物流、爱心书屋的建设,为下学期南大的正常运营做好准备。同时,着手考虑仙林大学城的推广方案。

  下学期整个项目在南大仙林校区正常运作起来以后,我们相信后院网能够在为同学们提供极大的交易便利、解决校园二手书交易瓶颈问题的同时,节约纸张,保护环境,传播知识,成为一个解决社会问题,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公益价值的项目。

  现在,整个项目正按着我们计划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保护环境,为整合高校旧书资源,为承担社会责任,为团队共同的梦想,我们将会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吴汶垣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后院网首页设计
后院网首页设计

后院网在校园内发起的旧书交易活动
后院网在校园内发起的旧书交易活动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