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新品

Intel研究日成果汇总:任意平面变触摸屏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05日14:2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ntel在其第九届研究日上展示了一项新成果,可将几乎任何平面转换成触摸屏,比如在厨房里无需平板机或者触摸电脑,就能在台面上拉出菜单、查询食谱或者列出购物清单。

Intel高级研究员Beverly Harrison表示:“表面绝对没有什么特殊的,你的手脏不脏也无所谓。我们的算法和摄像系统能在任何地方创建虚拟岛。

据了解,Intel使用实时3D投影来创建厨房台面上放置的几乎任何物体的模型,然后提供一个虚拟的触摸菜单,比如你把一块肉或者一个青椒放在台面上,它们就能被识别出来,随后出现针对它们而设计的虚拟食谱菜单。

Harrison解释说:“计算机会实时创建模型,包含物体的颜色、形状、纹理,然后根据数据库进行识别。肉片或者青椒上不需要附加任何特殊的东西。”

Intel声称,未来的触摸屏不会像现在的智能手机、平板机那样局限在特定显示屏上,比如客厅里的咖啡桌就能在你的手指放上去的时候变成触摸屏,显示音乐、视频菜单供选择,再比如浴室里的梳妆台能够识别放置其上的药瓶,帮助你如何吃药。Harrison声称,他们研究的软件和算法能用在几乎任何表面上,包括玻璃、花岗石、木头。

不过他还表示一切都还处于研究阶段,可能需要好几年才能投入实用。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Intel研究日上的其他成果展示: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人脑界面: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匹兹堡大学合作,探索从人的神经活动模式中可以推断出哪些意识状态。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Intel:将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

智能联网汽车:使用重大IT创新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效率、娱乐和可持续性。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