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时尚双系统 丢本MM最爱上网本Acer D260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9日10: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PCMark05是Futuremark上一代的PCMark基准测试软件,与最新的PCMark Vantage相比,这款软件主要是按照PC的几个子系统分别进行测试评估,来衡量各种类型PC的综合性能。在D260这样定位的产品上,使用PCMark05相对于PCMark Vantage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了解产品的各部分子系统性能的优劣。需要指出的是,由于D260采用了分辨率为1024X600像素的10.1英寸屏幕,所以其不能满足PCMark05运行的最低要求,需要外接显示器进行测试。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PCMARK05测试成绩

 

    从最终的测试成绩来看,1547分的成绩在同类产品的测试成绩中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成绩和这款产品采用了1GB容量内存、250GB大容量硬盘有直接的关系,从分类得分里我们看到,内存部分得分达到了2463、硬盘部分的得分为4992分,远远超过了其他子系统的测试成绩。而在其他几个子项中,不出意外的由图形处理成绩垫底,而处理器部分的成绩则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类似配置产品不相上下。

    我们还采用了TOPCON的BM-7分光色度仪对这款产品的屏幕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对屏幕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进行测试。亮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显示全屏白色画面,对屏幕中心点进行测试,对比度测试也采用同样的测试方法。测量色彩饱和度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得分。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Acer Aspire One D260笔记本显示屏测试结果
TOPCON BM-7 分光色度仪
平均亮度 493cd/㎡
对比度(ANSI) 560.7:1
色彩饱和度 相当于NTSC色域53.41%

    在测试中,我们实际测试的优化亮度为493cd/m2,而对比度则为560.7:1,色彩饱和度的测试数值为53.41%。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D260配备的这块液晶屏拥有不错的亮度表现,而在对比度以及色彩饱和度方面则处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这样的测试成绩表明这块液晶屏幕在包括文本显示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电池续航

    D260标配了11.1V,49Wh的6芯锂聚合物电池。我们采用了MobileMark 2007来进行电池续航时间测试。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在这款笔记本上,我们运行了Reader module和DVD module来模拟用户日常使用来测试这块电池的续航能力。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D260标配电池规格

BAPCo MobileMark 2007 Release 1.05.861
测试起始电池电量=100%,测试结束电池电量=4%
DVD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382分钟
Reader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673分钟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了屏幕保护、休眠、系统还原、自动更新、防火墙等功能,屏幕亮度设置为50%,测试结束电量为0%。这款产品的Reader module连续运行测试成绩为673分钟,超过11小时,而DVD module测试成绩则为382分钟,也超过6小时,考虑到这款产品配备了一块容量为4400mAh的六芯电池,所以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足以满足那些对续航时间有严苛要求的用户。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Acer Aspire One D260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1瓦
空闲状态功耗 5.8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12.6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D260功耗分别为0.1W、5.8W和12.6W,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的低功耗设计还是很成功的,且其表现出来的功耗水平也与配置相同的上网本产品处于同一水平。

发热量测试

    上面的实际功耗测试成绩已经证明了这款产品在在功耗方面有着不错的成绩,那么低功耗就一定是低发热么?这款产品在使用中是否舒适呢?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Acer Aspire One D260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2.1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6.6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50.5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25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8.7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C面温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上网本的C面大部分都是散热区,主要发热点集中在键盘的左侧位置,选择区域内的最高温度达到了摄氏42.1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6.6度,区域内的平均温度为37.6度,与人体温度持平。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区域面积较大,没有出现左右温度失衡的情况,虽然最高温度的绝对值以及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较大,但是由于平均值等同于人体正常温度,且该区域为与人体接触较多区域,所以用户在使用中会感到接触部位略有温热,如果长时间在高负载状况下使用会感到一定程度的热量堆积。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D面温度

    这款D260上网本的底部右侧属于发热区域,测量中最高温度为摄氏50.5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25度,而选择区域的最高温度也达到了47.5度,平均温度超过39度,这样的最高温度以及温差放在腿上短时间使用即可让用户感到热度,所以我们不推荐购买这款产品的用户将其放在腿上使用。

 

性能、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散热口温度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48.7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上网本对发热量控制的比较一般,如果是在全功率工作状态下,用户在使用时会感到一定的热度,对于使用舒适度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