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海首家苹果零售店正式开幕 > 最新报道

对比浦东苹果店和纽约旗舰店 相似度90%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0日08:37

  【搜狐数码消息】 7月10日10点,位于上海陆家嘴核心地带的浦东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家零售店,规模明显超过苹果在北京三里屯的第一家零售店。

  在回答搜狐数码有关浦东苹果店与北京三里屯店相比,最大特色在哪里的问题时,Apple公司负责零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Ron Johnson说,所有的苹果店都有一个标志式的特点,就是苹果专业的优质服务,都提供了尝试使用苹果产品的机会,和例如天才吧这样的客户咨询方式。同时,所有的苹果店都采用同样的装修材料,例如同样的地板、同样的墙面。尽管如此,但在打造每家苹果店是,苹果都是在重新创作。就像在油画布上,用同样的色彩,会创造出不同的风格。他认为浦东苹果店最吸引人的就是12米高的玻璃入口,与国金大厦非常协调。

  Johnson不止一次在采访中将浦东苹果店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做对比,下面搜狐数码就带您仔细比较一下这两个店面。

  从开业时间来看,纽约旗舰店是2006年5月开幕的,比浦东店早4年。从位置看,纽约是美国的经济中心,而上海在中国也有相同的地位;第五大道是最繁华的商业场所,而浦东店所在地陆家嘴也汇集了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等等上海地标建筑,繁华水准直逼前者,位置近似度90%。


  浦东店从曝光到揭幕,最引人关注的是12米高的玻璃入口。第五大道店则是其灵感来源,但一方一圆,各有特色,都和环境配合得非常好。从建筑难度来说,浦东店的技术水平更高。


  苹果标志,仿佛是一模一样的,保不齐就是一个地方生产出来的。


  走进门,是一道玻璃旋转楼梯,近似度90%以上。


  店面布局方面,太接近了,都是非常宽敞,展品数量繁多。您注意到了吗,地板、桌子、墙面甚至灯都是一样的。


  差别方面:第五大道店有300名员工,浦东店175名,但我们相信,浦东店员的热情程度绝对不逊于美国同事;第五大道店是全球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苹果店,浦东店营业时间为早10店到晚11点;浦东店有全球最大的天才吧和面向商业用户的简报大厅,这是第五大道店没法比的,显然更加人性化,要不Johnson说它是全球客户体验最佳的苹果店呢!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