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电器三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发式

格力电器新技术晋身今年“国家火炬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19:39

  格力电器自主创新科技再次获得国家认可。科技部近日发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的立项清单,格力电器三项新产品与新技术被认定2010年度“国家火炬计划”和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据悉,格力电器目前共有10项创新成果被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丰收,显示了格力电器强大的“中国创造”能力。

  据介绍,此次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的格力G10低频控制技术,属于格力自主研发,不但有效解决了压缩机低频运行时的振动难题,而且实现了压缩机在1赫兹低频状态下的平稳运行,使变频空调更节能、更可靠、更舒适的目标得以实现。

  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电器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环保等空调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仅最近3年,格力电器拥有技术专利1431项,平均每周就有9项新技术问世。

  据了解,在2006年以前,空调行业鲜有纳入国家科技计划的产品,但随着格力电器等龙头企业自主创新速度的加快,国家科技计划开始青睐空调产品。据统计,从2006年至今,格力电器共有10项创新成果被纳入国家科技计划,是空调行业纳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最多的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