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暑促是幌子?暗查笔记本店面赠品陷阱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3日09: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追逐时尚,崇尚品味的时代,作为人们的办公工具和时尚用品,笔记本不仅体现着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并且展现了不同用户的个人风格。虽然现在购买一台笔记本不再是人们需要深思熟虑后才出手的年代,但是在保证需求外价格上当然还是越便宜越好。因此,每年的市场中就出现了寒促、暑促两大促销阶段。

 

暑促是幌子?调查卖场10大品牌赠品陷阱

调查赠品"陷阱"

    纵看一年的销售成绩,暑促阶段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在2010年的中关村笔记本市场,商家的利润已经很低了,如果一台机器可以挣到50-100,他们都会卖掉。商家的竞争很大,比别人卖的再便宜些是不太现实的了,因此暑促时赠送的精美礼品成为竞争中的“法宝”,吸引着前来询问的顾客。

    暑促对于前来购买笔记本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机会,同时对于一小部分的奸商来说也是个机会。首先,暑促期间的礼品很多都是价值几百元的,有些商家独自扣下礼品,低价出售,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专门便宜卖赠品的商铺。其次,还有一部分商家让用户加钱,经常会遇到卖场里明明是厂商搞活动购机就可以得到的礼品,商家让你加50元钱才能得到价值几百元的XX,很多顾客看到礼品精致就掏腰包了。最后,有些炒货的经销商根本没有礼品,顾客购买产品后也没有享受到优惠的待遇。

    面对这些现象,消费者怎样才能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呢?第一,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先需要先在IT网站查询该产品的报价,做到对价格心中有数。第二,去相关品牌的官网看下当前的促销情况,像寒促暑促这样大的促销阶段,官网都会有相关讯息的。第三,在购买产品时多询问几家店面,对比促销活动,大部分商家还是遵循“游戏规则”的。今天笔者就暗查了几大品牌是否存在“赠品陷阱”问题,也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明确的市场环境诠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