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突破商务性能极限 三星P480独显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27日09: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星 P480的散热、续航与总结

  对于经常忙碌在会议洽谈中的商务人士来说,他们时常会拿着笔记本来回在会议室与办公区之间,试想一下如果拿的物品过热,那种滋味肯定很难受,所以笔记本在控温和散热方面的表现也是他们在购买前考虑的因素之一。而笔记本的散热完全影响着内部硬件运行的稳定性,还影响着用户操作时的舒适度。另外,32nm平台在技术原理上整体的功耗就偏小些,同时40nm工艺的独立显卡将功耗控制的很好。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高负荷运行时 整机内部的温度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操作区域温度示意图               机身底部温度示意图

  我们在室温24℃的环境下,开机运行所有测试软件2小时之后,继续使用FurMark软件进行拷机测试。我们将FurMark的分辨率调为1366×768,开启16X的抗锯齿能力,并且开启极端折磨模式。当FurMark运行1小时后,三星 P480内部核心硬件的温度已经基本恒定,同时我们也使用热成像仪探测了整机表面的散热温度,整机的散热温度如上图所示。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标配了一块11.1V 4400mAh 48Wh的6芯锂电池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续航为3小时06分

三星P480商务本评测

三星 P480电池还具备查看电池余量的功能

  三星 P480配备了一颗6芯11.1V 4400mAh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48Wh。在Windows 7系统里,我们将电源管理模式调为“节能模式”,并使用BatteryMark以Life Test模式中测试了续航能力,最终的续航时间为3小时06分。对于一款独显笔记本来说,3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如果三星 P480能加入双显卡切换功能的话,这样还能大幅度提升续航时间。另外,三星 P480的电池上还有查看电池余量的功能,这能有效的帮助商务人士更加合理的来分配自己的工作次序和在未开机时起到提醒作用。

评测总结:

  P480作为三星商用笔记本的最新“旗舰型”机型,当然也融合了三星最顶级的工业设计、材质做工和软件技术。坚固的面板喷涂和拉丝工艺自由的组合,不仅突显出了三星 P480沉稳、内敛的气质,同时也增加了很多时尚前卫的感觉,而从细节用料和设计来看,都能体现出三星精细的做工。

  而配置方面三星 P480这款笔记本也打破了商务本的“重处理器、轻显卡”的传统。在商务办公中高速运算的处理器是必备的,而三星 P480也将独立显卡升级为NVIDIA GeForce GT 330M,这不仅提升了笔记本在应付商务3D图形图像时的性能,同时在工作之余还可以畅游目前绝大多数3D游戏。另外,三星 P480还预装了众多三星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能够帮助商务人士提高办公效率,所以三星 P480这款商务笔记本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