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2010联想公益训练营举办“公益嘉年华”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03日12:07
 

  能力拓展彰显青年责任 趣味互动传递公益理念

  “我想对您说我的爸爸,建筑工作很危险要注意安全;我想对您说我的妈妈,每天两份家政工作您歇歇吧……”这稚嫩但感人至深的歌声,是由农民工子弟组成的合唱团——中国孩子发自心内的呼喊。和他们一起完成表演的就是2010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全国27强教育领域的团队代表。

社区服务组团队在开展垃圾分类比赛
社区服务组团队在开展垃圾分类比赛

  7月29日, 2010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全国27强团队的代表和联想志愿者一起,分为社区服务、教育、环保和扶贫四组,在中关村海龙大厦门前举办了“公益嘉年华”活动。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风采,还向公众传递了公益理念。

教育组团队和中国孩子一起表演歌唱
教育组团队和中国孩子一起表演歌唱

  在知名环保组织“自然之友” 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区服务组的团队开展了垃圾分类比赛的互动游戏。他们在现场摆放了3支垃圾桶,上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厨余”和“有毒有害”,而上面写着废电池、易拉罐、剩饭剩菜等字样的空矿泉水瓶,则代表着各种垃圾。参赛者须将象征垃圾的空瓶子投到相应的垃圾桶中,谁完成的最快、最好谁就会最终胜出。

环保组团队在向CNBC记者讲解如何计算自己碳排放量
环保组团队在向CNBC记者讲解如何计算自己碳排放量

  切合当下公益热点、形式新颖的垃圾分类比赛,吸引了很多围观者踊跃参与。美国全球知名财经电视台CNBC的记者赶来采访报道。CNBC的记者不仅现场采访了社区服务组代表“再生牛奶盒”项目负责人王锴喆,并在现场做了报道,“这是全球知名厂商lenovo举办的环保活动,Lenovo通过这项活动倡导中国公众共同关注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再利用。”


  教育组的团队也不甘示弱,他们找来了由农民工学校的孩子组成的合唱团——“中国孩子”前来助阵。“中国孩子”现场歌唱了《我想对你说》、《我的家乡》、《第一次来北京》等感人至深的歌曲。“中国孩子”还带来了他们和老师一起创作的歌曲专辑——“我想对你说”。教育组团队和联想志愿者一起帮助“中国孩子”卖出了40多张CD共计1628元。一名刚从日本留学归来的年轻人,以100元的价格竞拍到了一张CD。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会放给亲友听,并跟他们讲述孩子以及志愿者的故事。

  环保组把印有黑色脚印的宣传画贴在地上,让行人从上面走过,以此来阐释“碳足迹”的概念。此外,他们还以排演短剧的形式,向公众倡导低碳环保理念。 扶贫组则通过演唱黄梅戏、全体合唱、现场拍卖等形式,帮助“瓷娃娃关怀协会”、“北京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彩禾家”四家公益组织进行爱心义卖。

路人在购买公益品
路人在购买公益品

  在短短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四个小组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向公众传递了公益理念,还为四家公益组织以及“中国孩子”总共募集到3268元善款。

27强团队圆满完成公益嘉年华活动
27强团队圆满完成公益嘉年华活动

  27强团队用浓浓的爱心和富有创意的行动,完成了公益嘉年华活动,也为公益训练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公益训练营结束之后,全国27强将返回各地,利用联想提供的一万元种子基金和一台ideapad Y460笔记本电脑开展创业实践,并向着全国10强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