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机箱领域调查显示:机箱消费趋感性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06日12:10
 DIY市场最新调研报告发布,80%消费者开始关注机箱
    2010年上半年,AOC外设事业部斥资对全国重点区域的DIY消费者进行调查,共深入调查了1500名DIY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超过80%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机箱的外观设计和机箱的材质。
    在这些被调查者中,有65%的消费者对机箱的材质比较看重。而70%的消费者则关心机箱外观是否好看。时尚、个性、家居的外观设计受到消费者的热捧,66%的消费者重点关注这三项。机箱的附加功能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有45%的人选择有环保,超强散热,防辐射等附加功能的产品,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关注机箱是否容易清洁。
关注机箱消费者偏年轻化,大多从事时尚行业职业
    DIY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在关注机箱的消费者中,18岁到30岁的人数占75%,30到45岁的人数占15%。
    调研报告还显示,占到75%的消费者主要从事广告,IT,文化服务业的职业,月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DIY消费者均为有文化,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白领,该部分消费者对机箱的时尚化,个性化和环保等方面较为关注,却并不关注机箱的功能。此外,这部分消费者还对机箱的附加功能及家居化设计较为关注。 “我那90后的表妹,完全都成了机箱控,一年换了三次机箱。”消费者张浩说。这类设计迎合了年轻又爱玩的消费群体。
大多数年轻DIY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不高
    67.5%消费者对机箱消费的价格敏感度不高。其中, 22%的消费者认为价格在100-200元内可以接受,45%的消费者认为机箱价格在200-300元内都是正常,也有10.5%的消费者认为机箱可以高出300元。有意思的是,85%的消费者选择可以额外支付100-200元去买一个更个性更时尚更好玩的机箱。
    “主流消费者注重产品的品质,希望有一个好的消费体验。但是更多年轻人认为机箱还是要好看点好,贵点也没关系。”行业专家对记者说。
    调查显示,年龄越大的消费者,对机箱的价格敏感度越高,而18到30岁的年轻消费者,对机箱的价格却不怎么在意。调查表明,年龄越小的消费者对机箱的价格越不敏感。15岁到25岁的消费者认为机箱能好玩点就行,价格无所谓。26到35岁的消费者则认为好看不要太贵都可以接受,而35岁以上的消费者则认为没所谓,过去的就行。而45岁以上的消费者则明显价格敏感度强。
    从职业特性看,对价格不敏感的消费者65%都是从事IT、广告、时尚等行业,22%是自由职业者。
    而在一个“你希望未来的电脑机箱是什么样的?”开放性问题中,有3%的消费者提出了“希望像概念汽车一样有概念多功能机箱。”的新理念。
    AOC产品经理林冠邑表示:“外观和材质好看的品牌机箱比传统机箱贵100-200元,对于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追求生活品质的白领来说,这点钱他们是不会斤斤计较的。但前提是必须有质感和品质,用年轻人的话来说,必须潮!”
消费者对机箱品牌关注度高,后DIY时代已经到来
    “现在电脑像白菜一样人人都能吃到,消费者口味也越来越挑剔。消费者不但对电脑品牌要求高,而且对机箱的品牌要求也在提高。”行业专家认为,在消费者越来越不关心电脑性能的今天,机箱外观的设计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以前电脑爱好者会对电脑的性能进行DIY,但是现在转为对机箱外观的关注了,机箱的个性化,时尚化,家居设计将越来越受到欢迎,后DIY时代已经到来。
    不过,长期以来机箱行业都没有一个领军的品牌,市场处于“卖机箱就是卖铁”混乱状态,各个厂家争相打价格战,机箱品质的研发却没有受到重视。
    “未来机箱行业将步入品牌时代,依靠价格战竞争的杂牌机箱将必败无疑。” 作为机箱品牌的后起黑马,AOC外设事业部总经理蔡亮说,立志要做行业第一的AOC机箱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机箱品牌。“机箱行业已经面临洗牌,杂牌机箱是没有前途的。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机箱消费的理性时代已经过去,消费者呈现的是对品牌的情感认同。所以致力于迎合消费者是我们当前的急需实现的目标,而且我们也已经做到了。”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