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AMD:Fusion APU将与独立显卡和谐共处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09日10:20
 

  随着AMD Fusion APU融合加速处理器的临近,有关它是否会冲击现有独立显卡市场的问题也越发引人关注,AMD又会协调安排自家产品线呢?AMD客户端技术事业部总监Godfrey Cheng今天通过官方博客做出了一番深入解释。

  APU在一块硅片上整合了CPU、GPU、内存控制器三大部分,这也是AMD 2006年收购ATI的关键原因之一,但是AMD指出,APU发布之后,基于GPU的独立显卡仍会不断发展,事实上AMD正在同时开发多个世代的APU、GPU产品。

  APU需要兼顾整个系统,同时执行标量、矢量计算和缓存处理,独立显卡则不但会带来越来越强大的游戏性能,还能专门用于图形和并行计算,所以能给游戏玩家和视频发烧友提供更专注的强大性能,这也是其能够继续存在并发展的理由。

  AMD指出,APU不会只是简单地集成一个孱弱的图形核心,而是综合考虑性能、功耗、尺寸和成本,部分型号的性能甚至堪比当今市面上的一些独立显卡,还会随着图形架构的升级而不断提升。简单地说,AMD APU的图形性能相当于某些独立显卡,虽不可能追上高端独立显卡,但要比当前的主板集成显卡强很多。

  最最关键的是,独立显卡在执行并行计算任务的时候数据吞吐量异常庞大,PCI-E总线已经力不从心而成为瓶颈,迫使CPU在很多时间里只能无聊地等待,而在APU上边,CPU、GPU两部分是通过一条只有几纳米的总线互联的,带宽和延迟完全不成问题,这才将会是APU真正闪耀的地方。AMD称,他们的目标就是在不牺牲x86和图形性能的前提下带来先进的并行计算能力。

  总而言之,AMD今后会继续不断开发更强大的GPU和独立显卡,然后将它们带入APU。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